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阿q的責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q的責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所謂責任,魯迅小說里的阿Q給我們上演了最精彩的一幕! 

  我不知道阿Q的“精神勝利法“對於世人的影響是怎樣的惡劣,但至少對阿Q而言,他對自己付了責任。因為在一個寂寞空虛的連自己都沒有的世界里,他能給自己唯一的安慰,讓自己活下去的理由,也許就只有這些了。 

  自甘屈辱,所以自我解嘲;自甘輕賤,所以自我陶醉。 

  我不贊成以高貴的心態去看待生命,自認為生命絕不能受屈辱或是糟踐,而選擇極端的方法。 

  要知道,活着也是一種責任! 

  阿Q的責任,就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活下去!無論他曾經用了怎樣的方法安慰自己,從這一點兒上來看,他比屈原強多了。 

  屈原投汨羅江自盡,沒錯!對於國家和人民來說,他是做到了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可對於生命而言呢?。 

  倘若他能夠像啊Q一樣,找到一些可以給自己安慰的方法,讓自己堅強的活下去,那麼楚國的結局,又怎麼會是今天歷史上所寫的呢?要知道阿Q的處境並不屈原好多少,可屈原卻遠遠沒有做到為生命負責! 

  生命是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倘若有也是歷史給的評價。活着,也是對生命的負責。 

  富貴兒的生活,可說窮到了極點,可貧窮的並不是他的生活,而是他的內心。眼看着親人一個個去世,一個個的離開自己,最後陪伴自己活着的也只有一頭老牛而已。 

  對生活對精神而言,富貴兒是一個失敗者,可對生命而言,他卻是一個勝利者! 

  生活的世界里倘若只剩自己一個人,我們也許會選擇放棄活着,不斷的給自己找一堆虛無飄渺的理由,揭開面紗其實都是自己的懦弱。 

  我們害怕活着,害怕對着唯一生命的負責。 

  川端康成用他的作品表現出對世界的關愛和對生命的感悟。美者,動人至深,更能推己及人。可對生命卻忽視了那份應該有的責任,如海棠花般未眠到天亮。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教會世人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可他卻用他的生命告訴我們,從此不再提起過去傷痛的方法,是選擇死亡! 

  我們每個人對生命而言都是孤獨的,可死亡卻永遠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到頭來,最終辜負了的,還是生命。 

  我不敢保證阿Q的做法不會傷害到別人,但就對阿Q自己而言,他對生命的責任,比別人強多了,也做到了! 

  生命並不一定都是轟轟烈烈的,高貴的無法觸摸的不是生命,而是精神;低賤的讓人看不起的不是活着,而是懦弱! 

  魯迅先生的文章讓我感悟了無限生命的意義,可他小說里的阿Q卻讓我明白:活着,也是一種責任,一種對生命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阿q的責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q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