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從我們哇哇墜地到成長成少年,我們的父母、老師為我們花去了多少心思,多少精力?放眼望去,從幼兒園到小學,從小學到中學,以至於從中學到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了學生編織了無數個日日夜夜?他們像一盞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落葉是樹榦的孩子,樹榦培養了落葉,給了落葉生命。最後,落葉報答了樹榦,做了樹榦的陪伴??落葉歸根。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確,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韓信大將軍,年少時因為得到一位老婆婆一碗飯的幫助,所以贈與她萬兩黃金,以表達他對老婆婆的感激之情。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

  父母勞累了一整天,回到家時,懂事的你送上一碗熱茶;教師節來臨之際,向老師說一聲祝福;在同學朋友失落的時候送上一句安慰的話語,或許就能給予一個人命運的轉機……

  感恩是一種良心,是一種孝心,是做一個合格的人需要有的。因為有了感恩,所以世間才會如此和睦,有快樂,有歡樂,有彼此的敬重,有信任,有誠信……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一絲一縷,應知物力維艱”,每一件小事,或許都需要你我的感恩。或許你曾經感動於一滴露珠,或許你曾經感動過一個花朵,或許你感動過同學對你的一句鼓勵,感動過來自社會,來自陌生人的微笑,那麼,請學會感恩。

  落葉知道感恩的重要性。因為有愛,所以感動;因為感動,懂得了感恩,如果你,曾感動於羔羊跪乳,烏鳥反哺,落紅護花,落葉歸根;那麼請用你的智慧,去品味多才的生活,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生活中的美。

您正在瀏覽: 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