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在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在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的晚自習我們在班上看完了感動中國2011年的十大人物頒獎晚會。心中也隨之湧出一陣欣慰和高興的浪潮,欣慰那些人們的故事,高心則為中國有着那麼多默默付出的人而深感自豪。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並不是什麼舉托生命的最美媽媽,不是什麼用靈魂演奏生命音符,而單是胡忠和謝曉君兩位老師的極致深情,他們那一對並蒂雪蓮並不是開在高山,而是開在人們得心間,也是那些可憐的孤兒們生存的希望之花。 

 其中是胡忠老師在對學生髮脾氣的一句話觸動了我:“我拋棄一切到這裡來,我把我的老婆孩子帶來,我曾說過一句話,這個門進來一個強盜,他拿着刀要捅你們的時候,第一個為你們擋刀的絕對是我。”正是這句話觸動了我的心。 

 其實人生只在於付出,許多偉人都是這種想法,顯然他們都是無獨有偶的。他們還表現在謝曉君老師為她的學生的學習而堅持帶病上課的溫暖人心的行為。甚至到後面還透露出他們家每月僅有着三百元的生活費,並還帶着年幼的小女兒奔波高原,家庭更是分為三處去居住,使得他們多日不曾一見,即使我們獨立生活一周也該有多難啊!他們一家看重的不是別人的稱讚,而是視孤兒為己命。他們和其並不是一家人,但大家生活在一起也是人類里一個美好、憧憬,令人嚮往的美好家族。 

 他們不僅僅是感動着我,也是感動着千萬人們的心。不是因為他們的高尚工作,而是他們給那些孤兒的信念。他們正是為了更多的孩子,正是最好的父母,更是負責的老師。他們的光輝永不是出現在電視上頒獎那一刻所能體現出的光輝,更是天空一種明心,一種無法暗淡的精神。他們的精神在帶動着人們,在給許多同樣默默無聞而鮮為人知的人們一種無形的動力,正是這種動力留給我們這些晚輩的是一種精神的食糧,並不是美味的那種,而是淡香補身的這種美味。正因此他們射出的光芒可以比過太陽,他們的汗水可以澆灌大地,他們的凱歌可以流傳千年,他們的色彩更繪成了美麗的彩虹。 

 我們大家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就如劉備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只要我們每人貢獻一小點,明天所迎來的晨光是無可披靡的美,是難以超越的美。這,才是我們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感恩在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