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輝煌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輝煌的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祖國母親的第六十枝生日蠟燭已經點燃。六十年了,漫長的六十年雖然過去了,但是在人們的腦海中至今還保留着對六十年前的回憶。六十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向全世界發出了豪邁的聲音:“新中國成立了!”那巨人般的吶喊聲,響徹五湖四海,讓群山響應,讓大海迴音! 

  回看過去,歷史的風吹開了中國沉痛的一頁。恥辱和憤怒,悲傷和痛苦,定格在不堪回首的歲月里。儘管事情已經過去了多年,現在想起,那一幕幕仍真真切切地在我眼前浮現:大地遍布鮮血,到處都是人們的屍體……從鴉片戰爭到南京大屠殺,從“東亞病夫”到“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每次想到這些,我的心裡總是憤憤不平。為什麼?我們中國人要受這樣的恥辱?真是欺人太甚!但是,這些並沒有讓我們低頭彎腰。 

  放眼現在,歷史的風吹開了中國嶄新的一頁,中國人挺直腰桿,發出豪邁的聲音:“我們站起來了!”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腳步。我們偉大的祖國猶如一條巨龍開始在世界騰飛。我們的民族精神蓬勃向上,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今天,我們的祖國成為了一個強大的國家: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2003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安全着陸,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後來又發射了“神舟”六號、七號飛船。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一幕幕感人事迹,還有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這些成功,這些變化,都意味着我們的祖國變得強大了。這些事都給了那些外國人一個個有力的回擊。 

  從古至今,我們的一切都有了改變,可是,唯一不變的,是我們那顆愛國的心啊!如今,新中國已經成立六十周年了,六十年的滄桑歲月,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些用鮮血築成的故事,那些見證我們祖國輝煌的一刻,我們都會銘記於心。祖國成立六十周年,中國人一起激動的叫着、唱着,那聲音震耳欲聾、驚天動地。我們一起歡呼,一起慶祝祖國的六十歲生日。面對世界,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我們是堅強、偉大的中國人! 

  祖國,輝煌的夢!讓我們為現在的中國喝彩,攜手並肩,共同創造中華民族輝煌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祖國,輝煌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輝煌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