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我們應當健康成長,應當擔負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把我們可愛的祖國母親建設得更加繁榮、更加昌盛。“千層之台,起於壘土。”“不知跬步,無致以千里。”21世紀的中國青少年既要有崇高的愛國主義情感、遠大的理想,又要扎紮實實、腳踏實地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行動,弄清楚一個又一個人生道路中的問題,一點一點地進步進步再進步。 

  理想是力量的源泉,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為了祖國的科學與文明的發展,我們必須“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祖國母親變得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來聽一個周恩來小時候的故事吧。1910年春天,12歲的周恩來跟隨伯父來到東北,進入當地一個小學堂學習。在一次上修身課時,學校魏校長問同學們:“諸生為什麼而讀書?”“為明禮而讀書。”“為光耀門楣而讀書。”“為幫助父母記賬而讀書。”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周恩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說魏校長驚訝,他沒有料到這位小學生能說出這樣有抱負的話來,稱他為“有志者”。正是由這時起,周恩來從小家走進大家,走進社會,走進民族,站到愛國主義立場上來。這個故事,使我也受到很大地啟發,讓我也增添了一顆愛國心。 

  薩迪說過:“知識是取之不盡的源泉,用之不竭的財富。”只有好好學習,才有資格談愛國。我國兩千多年以前的偉大教育家孔子,弟子三千,聖人才七十二。你看,孔子教育學生也不是單單教一種知識,而是要求學生全面發展。讀書猶如蜂采蜜, 今天,我們也要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在德、智、體、美四方面共同進步,不可偏廢。一個人如果能做到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生活就會感到充實,人生就會閃耀出燦爛的光彩。鳥兒不會忘記自己的窩,我們也不該忘記自己的祖國。我們現在正是黃金時代,更應該全力以赴的努力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母親。 

  點燃吧!心燭,當一盞盞心燭點燃起來的時候,人生歷程便會灑下一路輝煌,照亮足下,也照亮遠方! 

  在幼小的腳步開始邁動,並朝向一個燦爛目標的傾刻,誰不願有明亮的心燭照亮着一路前行呢? 

  指導老師:施永芳

您正在瀏覽: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