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古今中外為祖國獻身,做出貢獻的中華兒女的中華兒女數不勝數,華羅庚是中國數學的原心。劉胡蘭十四歲就躺在了鍘刀下,孫中山創建了新中國等等,這些故事個個感人肺腑,而且這新中華兒女都用不同的方式表達着同一個理想:讓中國富強起來。心中有一種信念:我愛我的祖國,我是中華兒女,一個中國人。 

端午節時,我們包粽子,吃粽子來紀念我們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在屈原死前,他說過這樣一句話:“大家都骯髒,只有我是乾淨的;大家都醉啦,只有我是清醒的,所以我被放逐了。屈原這句話總結了他的一生,大家都背叛了國家。大家都被他國所騙,只有我知道這個陰謀,所以我被放逐到了長江以南的荒涼地。國家被打垮啦,屈原看到這一切,心中悲憤難平。屈原在五月初五那天帶着他的理想與悲憤投江了! 

哎,同學們,你們還記得抗日戰爭時期嗎?我們中國人受盡屈辱,並在那時,我們的中華兒女死傷無數,有多少愛國勇士,奮不顧身的去抗日,為中國而奮鬥,為未來而抗日,有的甚至獻出了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當他們面對日本人的嚴刑毒打,仍不口不言,不說不做對祖國任何不益的事。 

最終我們中國人的目標實現啦,我們有了一民主自由的新中國,過上了好日子。這一切都是我們英雄的中華兒女的功勞。 

讓我們心中時時有中國;時時把祖國銘記在心;時時想着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時時不忘自己 有一顆中國心!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