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抬頭仰望五星紅旗,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會在我們的胸懷中激蕩。我們世世代代都生活在這裡,只有有了這塊肥沃的土地,才會有我們富饒的今天,祖國就是我們的家園!

  徐特立曾說過: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權利和義務去保衛我們的祖國,比如;寶石島信號兵小高同志,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為了保衛祖國的安全,不惜長期留在孤僻的海島上。為了讓海島建設得更美麗,他又在回家探親返回的路上,帶回了一箱的昆蟲給海島的西瓜授粉。又如着名的鐵路工程師詹天佑,不怕千難萬險,不怕帝國主義者的要挾、嘲笑,親自主持修築京張鐵路的故事。你們說,哪一個中國人不熱愛自己的祖國?

  1860年的一天,有兩個“強盜”野蠻的闖入了“園明園”,他們一個瘋狂搶掠,一個到處殺人放火,他們就在光天化日之下毫無顧忌地搶掠了這裡所有值錢的寶物,並殘忍的放火把它燒毀成了一片廢墟,除留存着一堆堆冒着滾滾黑煙的殘垣斷瓦外,“園明園”再也沒有了一絲光彩。這些無廉恥的“強盜”不僅不為自己犯下的滔天罪行感到慚愧,反而興高采烈的為他們的獸行慶功歡呼,還堂而皇之地把強搶過來的寶物擺放在他們的博物館中,供他們的國人參觀,並驕傲的向世界炫耀他們的罪惡。圓明園的歷史是我們永遠不能容忍的恥辱和教訓。

  2003年10月15日,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將我國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並於16日安全返回地面。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了圓滿成功,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讓我們牢記祖國曾經蒙受過的屈辱,不忘祖國的光輝歷史、燦爛的文化和那壯麗的河山。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六年級:周思琪321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