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輝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輝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前幾天,涵告訴我,她的朋友佳旬最近很悲傷。因為她的兩個從小相處到大、十分要好的朋友都在七夕的前幾天走了,聽說是被病魔匆匆劫去生命——永遠地走了。 

  雖說我與她們素不相識,但在傾聽的剎那間,心卻還是猛地一顫,接着是莫名其妙的恐懼和難以言表的深切哀傷和遺憾,如潮汐一般突然間湧上喉嚨又難受地咽了下去。一時心血來潮,內心不禁慨嘆道:“人生在世,世事滄桑。唯有山水,綿綿潺潺!……” 

  這或許便是每一個人對生命的初識——失去生命是非常可怕的。 

  顯然,人類在自然界中壽命並不是最長的,儘管現在科技正空前發達,但那也只是延長了些時間,一個人要想目睹感受一個世紀的跌宕起伏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芸芸眾生中,人類的生命相對來說還是比較脆弱的。這也便引出了一個值得我們討論且格外嚴肅的問題——作為脆弱的人類,我們該如何看待生命,任其自然嗎?還是勇敢拼搏、珍惜它呢? 

  我想我們應該且必須選擇後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書便告訴我們:人生來脆弱,但絕對可以不軟弱!其前提便是要懂得珍惜,因為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怎能捨得虛度一生呢?是的,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使生命得以升華。 

  保爾說:“只要心臟還在跳動,就絕不能使我離開黨;能使我離開戰鬥行列的,只有死。”這是一個堅強的生命在向生命承諾,話語是那樣的堅定,其信念更是永摧不毀。他告訴我們:珍惜生命,使生命得以升華 ,無疑便是要奮鬥到底、奉獻至終!即使生活到了實在難以忍受的地步,也要想辦法活下去,使生命變得有益!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生命也就是這樣一步步走向輝煌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輝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