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請別敲打我的窗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請別敲打我的窗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總是在我天馬行空的幻想和漫不經心的日子裡悄悄溜走,帶着我對過去的緬懷和對未來的期盼,記憶里那樣無拘無束的酥軟時光,已隨着落日深埋進海洋。算一算,這已是我們相伴的第十個年頭了…… 

  希,過去的那些破碎的年華,你還收藏着么? 

【 壹 】 

  時候的你,總是那麼的柔弱、單純,深邃的大眼睛像是一不小心就要溢出水來,額前的碎髮帶着些許的放浪與不羈。正是這樣的你,才讓人不禁想要用心去呵護。 

清晨,溫暖的光柔柔的瀉下,映在你湖水一般的眼眸里。你看着我詫異的表情,燦爛的笑了: 

  “我媽媽說,我們都住在一個小區,又是同學,要我以後都來找你一起上學。” 

  “……” 

  看着你眼裡的粲然笑意,我竟一時語塞了。 

  希,你相信嗎,那一刻,我彷彿看見了天使。 

【 貳 】 

  原想,我們會彼此相依,走向遠方,直到颶風吹走了彼此的呼吸。時光像是一把銳利無比的剪刀,輕而易舉地割斷了我們之間自以為很深的羈絆。 

  我一直是個孤僻而又怪異的人,只有你才能明白真正的我。而在玲出現之後,一切的美好都支離破碎。 

玲轉學過來那一天,下着蒙蒙的細雨,天空像是失去了顏色,蕭瑟的風吹奏着不知名的旋律,悵然細枝末節地爬滿我的胸膛。 

老師讓玲坐在了你旁邊,她以活潑開朗的性格很快就和你形影不離。我忽然覺得我好多餘,一個人默默的蹲在角落,看着你們嬉戲。 

  我被世界遺忘了。 

  每天,你還是和我一起走在被星光鋪滿的路上。我並不覺得你和往常有什麼不一樣,只不過我們聊天的話題從漫無邊際濃縮成了玲;只不過我們單獨在一起的時變得少之又少;只不過你不再把我看得那麼的重要。 

  但這些我都不在乎,只要你還在我的身邊。 

【 叄 】 

  時光的淚漫上來,濡染了我們的回憶,而那思念的潮卻又洶湧地奔向我們,將我們掩埋。我掙扎着想要抓住你的手,卻發現周圍已是大霧裊繞,再也尋不見你的蹤跡。 

  初中的生活來得如此突然,還沒來得及咀嚼完奶奶兜里的故事,我們便不可遏制地邁向了青春的征途。幸運的是,我和你考進同一所學校,被分進同一個班,而玲,只留下了一句“不要忘了我哦。”便從你的世界里消失了。 

  於是,我彷彿又重新擁有了整個世界。 

  竹的出現是我始料未及的,她比我們大一歲,是復讀生,碰巧也同我們住一個小區,在同一個班。就這樣,我們波瀾不驚的生活里又被硬生生地塞進了一個入侵者。 

  秋風歸來了,樹林海嘯一般開始轟鳴,一切都籠罩在絢爛得陽光下。 

  竹重演了玲的那場戲碼,從我身邊奪走了你。我又一次強烈地感到我是多麼渺小,多麼無助。但這次的我已經決定,不會就那麼妥協。 

【 肆 】 

  天空像被憂愁的風洗卷了一夜,乾淨的沒有一點顏色,眼淚在臉頰上乾枯,耳機里重複播放着寧靜而悲傷地語調,將時光推向靜謐的高潮。 

  我開始努力地躋身於你們的世界,拚命地在你們聊天時尋找相同的感受,這樣讓我覺得好累,但你仍用感情釀造着我滿心的悲傷。 

  星光亮了,我們三個人在小區花園裡聊天。我的家教是很嚴的,我不敢這麼晚了還沒回家。我找盡一切借口想中止這場沒有意義的談話,但看見你那雙被星光點亮的眼睛,我退了一步,好吧,最後五分鐘。 

  一個又一個的最後五分鐘徹底激怒了我,我撇下了你們揚長而去。回到家,滿臉焦急的媽媽和一直安慰她的爸爸看見我,如釋重負,但我也免不了一場責罰。 

  清晨的微風懶散地吹來,你也裝作漫不經心的樣子過來碰碰我: 

  昨天你媽罵你了吧,你怎麼跟她說的?” 

  “還能怎樣說,說實話唄。” 

  “你怎麼這麼笨啊!就說我們是在討論學習問題撒。” 

  …… 

  我驚奇地看着你,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已經變得如此陌生了,那個天真善良,純潔可愛的你呢? 

【 後記 】 

  黑白的世界,單純而又美好的樣子。我是這樣無奈,把自己傷得體無完膚,為了一個不再熟悉的你。 

  我開始對你越來越冷漠。看着我整天被大霧瀰漫的眼睛,或許你也開始有點不安: 

  “你的眼神為什麼總是那麼空洞?” 

  因為我的內心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 

  “你越來越不了解我了。” 

  因為你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你為什麼一直不說話,不想再做朋友那就不要做了。切。” 

  “……” 

  你和竹徹底地把我剔除了你們的世界。 

  我們並肩走在荊棘路上,卻在半路中迷失了你,我在傷痛中摸索,卻不知道,那傷我的荊棘本就是你。我不敢再執着,把自以為是的堅強使我再次靈魂迷失,只有在黑暗中繼續踽踽獨行。 

  那些悲傷上淺下深的沉澱下來,聚集在最痛的傷口裡。於是,盛開了,撕心裂肺的痛。 

  澤 

  10.3.12

您正在瀏覽: 寂寞,請別敲打我的窗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請別敲打我的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