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寂寞是有群星環繞的明月,身處繁華卻孤獨清冷。寂寞是被沙漠包圍的胡楊,置身荒涼卻堅韌頑強。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是詩仙豪邁的寂寞,“高樓誰與上”是詞帝感傷的寂寞,於是有了一句話:自古聖賢皆寂寞。然而寂寞並非聖賢的專利,凡人也會寂寞。年輕的我總樂意品味寂寞。 

  寂寞猶如月夜獨自品一杯香茗,皓月當空,銀輝滿地,又有輕風徐來,茶香悠遠,令人賞心悅目,氣爽神怡,於是寂寞時有一份淡泊。寂寞是一種心境。寂寞時,即使身邊有萬人聚集也宛如無形,即使耳旁有笑語歡聲也置若罔聞,於是寂寞時有一種寧靜。寂寞是一種感覺。寂寞時,即使珍饈美味在前也無心享用,即使玉液瓊漿人口也索然無味,於是寂寞時有一絲淡淡的憂愁。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寂寞是鋪就成功之路的基石。寂寞的時候,自己傾聽自己,最適於反思,也最適於工作。韓非子的寂寞。造就了《說難》、《孤憤》;司馬遷的寂寞,成就了“史家之絕唱”的《史記》;陳景潤的寂寞,攻破了哥德巴赫猜想的堡壘;艾米莉·狄金森的寂寞,創造了無數不朽的詩篇。所以,當被寂寞包圍的時候,請不要沮喪,也許這正是成功的契機,請細細品味,好好把握。 

  寂寞使人遠離世俗,感覺超脫塵世的一種獨立與完整,感覺自己掌握自己的一種實在與安穩。經歷了寂寞的洗禮,就可以得到升華,完成對人生的詮釋,對生命的認識。太陽是寂寞的,可是它毫不在意,把它的光和熱釋放出來,照耀宇宙;曇花是寂寞的,可是它不放心上,讓它的芬芳灑滿乾坤,成為永恆;流星是寂寞的,可是它不以為然,將它的燦爛留給人間,鑄成輝煌。所以,請品味寂寞,完成心靈的升華。 

  寂寞代表成熟,代表堅韌。寂寞教會我們樂觀,教會我們洒脫。在人生最易寂寞的青年時代,讓我們品味寂寞,並在寂寞中提升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寂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