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寂寞如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如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寂寞如花,一朵美麗而憂傷的花,開放在我們心靈的原野上。也只有在寂寞的時候,那花才顯得如此美麗。 寂寞如花,一朵美麗而憂傷的花,開放在我們心靈的原野上。也只有在寂寞的時候,那花才顯得如此美麗。  

  沒有寂寞,哪有“花自飄零水自流”?寂寞里可以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寂寞里可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寂寞里可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所有的失落,所有的憂傷和無奈都能在你寂寞時翩翩起舞;所有的思念,所有的愛恨和情仇都能在你寂寞時落淚成金。  

  寂寞是一首歌 。  

  我常常陷溺於無邊無際的寂寞,寂靜的夜晚,我喜歡獨自聆聽寂寞,聽班得瑞的《月光》,聽劉星的《閑雲孤鶴》,那優雅的憂傷、那美麗的令人心碎的孤獨“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想那寂寞的鶴獨自在生命的沼澤里千載獨步,悠閑的高昂着依舊活着的頭顱,卻全然不顧雲正從天空向他垂壓過來,風正從四面八方不懷好意地向他吹刮過來......音樂的節拍敲打着我心靈深處的皺紋,我目光迷離,我不知身在哪裡,今夜又會用銹跡斑斑的鑰匙拍遍誰家的欄杆......  

  寂寞是一杯酒。  

  我喜歡懷抱寂寞,一個人走在車如流水馬如龍的大街上,觀熙來攘往的花月春風,看行色匆匆的男男女女,恍惚間便覺得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提拔着自己逃離了這滾滾紅塵,在天上宮闕間流連忘返,卻終因地球的引力太大,在讓我淚眼問花花不語后,又命我親眼目睹亂紅飛過鞦韆去。這寂寞,如同在昏暗的燈光下飲着一杯甘醇的美酒,醉眼朦朧,以為“醉入溪亭,沉醉不知歸路”。這寂寞,洗卻了塵世多少喧嘩與騷動,讓我能在沸騰的紅塵中覓得片刻的寧靜……  

  寂寞是一種心境。 寂寞如花,一朵美麗而憂傷的花,開放在我們心靈的原野上。也只有在寂寞的時候,那花才顯得如此美麗。

  我喜歡享受寂寞,我好敬佩遠古那些文人墨客,這些前輩能拒絕人世間那些紛至沓來的鮮艷的誘惑,歸隱於山林野谷,過那遠離塵囂,與世隔絕的生活,或“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或“獨坐幽簧里,彈琴復長嘯”;或“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他們“寧謝紛華而甘淡泊”的心境,才真正告別了紛亂而華而不實的生活……這寂寞,才真正做到了從飛花落絮中尋白雪清冰…….  

  寂寞是一枚果實。  

  寂寞可以讓我自由的流淚,在月朗星稀時,在夕陽默默焚燒自己時,在踏雪尋梅時,在綿綿秋雨潮濕了落葉饑渴的望眼時。所有過去了的雲煙和病了的故事,所有消失了的細節和跛腿的主題都能勾起我無窮無盡的傷感。寂寞是蒼涼的美,伴隨寂寞的有無盡的思念和纏綿的回憶,有淡淡的憂傷,她來自開花的季節,潮濕的心……  

  寂寞是一首透明憂傷的歌 ,是一杯耐人尋味的酒,是一種寧靜美麗的心境,是一顆酸澀甜蜜的果。寂寞是對往事的沉湎難忘和對未來的堅定執着。  

  寂寞如花。花正寂寞。   

 服天不服人。若是天的安排,我承受,若是人的踐踏,我抗爭。

您正在瀏覽: 寂寞如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