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人生的起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人生的起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烏鴉反哺,羔羊跪乳,物猶如此,人何以堪。

  ——題記

  你發現了嗎?如果一個人心裡時常湧出鹹鹹的淚水(請注意,是內心而不是表面!)那麼這個人一定是心懷感恩的人。因此感恩不需要轟轟烈烈,感恩只在舉手投足間。

  多少年來,無數偉人因為感恩而變得更崇高,無數學子因為感恩而變得更充實。一個人要學會做人,首先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你將不枉來這人世間;感恩朋友,你將會和他們相處的更加融洽;感恩社會,你將經歷一次又一次的考驗;感恩國家,你將體驗到成功的喜悅;感恩地球生活會因你而更美好……然而,這一切的一切,不僅僅是口頭上的說說,更重要的是你是否為此付諸行動。如果說愛是三月里淅瀝的春風,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綠;如果說愛是初夏和煦的陽光,感恩就是樹木成長的濃蔭;如果說愛是秋季豐碩的果實,感恩就是農民們喜悅的淚水。

  你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嗎?某個人,一次家裡失竊,被偷走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安慰,他在回信中寫道:“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偷去的只是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竊絕對是不幸的事,而他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黃香溫席”“烏鴉反哺”等等,這些不都是世間萬物心存感激的最好證明嗎?雖說在這科技發達,變化萬千的21世紀仍有不少人心無感恩概念,但是,在我們90后的渲染下,他們一定會被感動的。那麼實現共創感恩和諧社會的目標指日可待。

  讓我們揚起感恩的風帆,在人生的海洋中,經歷風雨,經歷挫折,挑戰自己生命的最大極限。在浪濤的吼聲中,活出個性,活出風采,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江蘇鹽城建湖縣建湖縣慶豐中學初二:姜倩倩

您正在瀏覽: 感恩——人生的起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人生的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