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我們校舍還是平房。那時條件差,還要交一系列的費用,比如雜費、書本費等。雜費加書本費大約有二百多塊錢,這對我們家來說是一個不小的開支。每次要交錢時,父母都抱怨道:“怎麼交這麽多錢!不行別上了!”這樣的話我不知道聽了多少次。正因為交的錢多,那時我一個最要好的朋友因為交不起學費,被迫輟學了。大家都盼望着有一天能少交點學費,以減輕家裡的負擔。 

  就在我上六年級的時候,有一天老師興奮地對我們說:“同學們,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國家給我們免除了學雜費”。“老師,這是真的嗎?”我們都不敢相信天下會有這等好事。“是真的,老師沒有騙你們”。我們都歡呼起來,心想總算讓父母減輕一點負擔了。我回家把這事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也不敢相信,連問了我好幾遍,我說老師說的話還有假,父母那過度操勞的臉上終於現出了笑容,嘴裡念叨着:現在的政策真好啊! 

  八年級上學期期末,班主任老師說國家又為我們免除了書本費,以後再也不用交書本費了。我們開始還都不相信,等老師拿出文件來讓我們看時我們才相信,大家都說太陽打西邊出來了,還有上學不花錢的一天 。黨和國家真好,是啊,開始是免除學雜費,後來是免除書本費,家庭困難的還給生活補助金。可見黨和國家對教育的高度重視。 

  不只是在教育上,在農業上國家還實施了一項政策——免除農業稅、種地給補貼。這可是千古以來從沒有過的事啊。我們家是地地道道的農民,靠地吃飯。年成好的時候還行,遇到大旱之年,溫飽都成問題,別說交農業稅了。這下國家給我們農民免除了農業稅,真是為農民着想的好政府啊! 

  有一首歌叫《黨的政策好》,說的一點也沒錯,我們的國家在一天一天的強大,而黨和國家沒有忘記我們人民,我們應該學會感恩,要有一顆感恩的心。烏鴉尚知反哺,難道我們還不如一隻烏鴉嗎?作為一名學生, 就是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成為一名對國家、對社會有用之人,來感恩社會,報效祖國。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們有勇氣面對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您正在瀏覽: 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