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對方一個空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對方一個空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想必大家都知道適得其反這個詞,它的意思是與預期的恰恰相反,在做事情的時候與自己的預期相反,沒有到達自己的預期,想必大家都會很苦惱,有時候越在意越會失去。

  越在意,越會失去,請給對方一個生活空間。

  在沙灘上捧一抔沙子,然後兩手慢慢合攏,沙子會從手中的縫隙逃離,兩手越來越緊,直到兩手不能再合攏為止,再攤開雙手,你會發現手中的空空如也,你會發現你的手灰濛濛的,除了能證明剛才沙子還在你的手中之外,而其他的,你卻什麼都沒有得到。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的手上是一團水,如果你給它們足夠的空間,它們便不會從你的手中逃走,如果你想把兩手關上,那些水也會從你的手中逃走。

  越在意越會失去,如果你給他們足夠的空間,它們便會安然躺在你的手中。

  同樣的道理。在家的時候,我的父母就喜歡幫我操辦一切,無論是上學還是吃飯,他們都會幫我操辦好,甚至是精準到幾時吃飯,幾時必須回家,可以和哪個朋友玩,如果我有一絲的違逆之意,他們就會對我進行‘思想教導’。

  父母關心我是沒錯,但是父母卻沒給我足夠的空間,他們幾乎包辦了我的一切,甚至我的未來,我的興趣愛好,這樣像是傀儡一般被操控的人生讓我感到不滿,終於有一天,我爆發了。

  你們讓我努力學習也好,天天向上也好,還是對事物得有上進心也好,這些我都恭恭敬敬聽從你們的教導,但是,你們為什麼還要管我其他的事情,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你們的氣息,都有的你們的意志,這樣讓我感覺我很沒有主張,做什麼事情都要聽從你們的安排,這樣對我是不公平的。

  爸媽聽我說完,認為我說的很有道理,決定以後不再管我學習之外的事情,爸媽對我好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他們沒能給我足夠的空間,這讓我很苦惱。有自己的空間,有自己的想法, 有自己的主張,才能主宰今後的生活。

  所以,任何事物都需要自己的空間,都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意志,給對方一個空間,或許一切都會變好。

  給對方一個空間,一個喘氣的空間,一個自己的世界,不僅對你,還是對對方都是一件好事,越在意,可能越會失去。

您正在瀏覽: 給對方一個空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對方一個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