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鎖在回憶的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在回憶的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打開保護你的降落傘……”——題記

  長大,可怕的動詞,稚小的我盼望長大,高高的個子倚在陽台上觀賞全景,不必用瘦小的臂膀痛苦地支撐着。寧靜的夜,不必趕着功課,瀟瀟洒灑地瘋玩,我帶着天真登上了青春的末班車,緩緩地過着時光隧道——長大!

  長大,單單是長高嗎?

  如果說兒時是天使,那麼在鐵軌上的我無疑是惡魔。我寧願躲在天使的背後,念着過去,鎖在回憶里,裝着賣傻。

  列車的盡頭是懸崖,而我正往囚禁自由的牢籠奔去。

  扎着兩條羊角辮追逐着,玩着不厭煩的捉迷藏,數着無聊的1,2,3……唱着簡單的童謠,不用深思熟慮,不怕說錯話,因為有“童言無忌”袒護,不時在商店拿走幾顆糖果,大不會引來憤恨的眼神,因為孩子率真的心裡滿是天真的想法,單純的笑。本子上是稚氣的字,歪歪扭扭地跳着舞,作文本里的《我的夢想》,《未來的世界》閃爍着憧憬。偶爾停下站來,紅領巾在胸前飄飛,結識了新的同學,同學亦朋友。我們上着各式的課,聚精會神地看着板書,耳邊是粉筆劃過黑板的雜音,有時也傳傳紙條,走走心,盯着手錶,等待着下課鈴的響起。

  “呤——”

  安靜的校園沸騰了,背着老師在走廊里追趕着,打鬧着,女孩們傾談着心事,偶爾男生一下撞倒她們的領地,便是一片短暫的罵聲。平平淡淡,卻勾住我的心。

  也曾一起浪費糧食,遭到老師的一頓批;考前的加油大喊;考場上的傳紙條而靠牆罰站;課上的睡到一大片,下課前的破天荒倒數;還有同桌的冷笑話,(下課)鈴前的喧鬧,(上課)鈴后的安靜,惹來的是老師的煩惱。我們哭過,笑過……無邪是我們的象徵!無憂是我們的代名詞!

  那年,“啪——”的一聲,照下了六年同窗的我們,相片上的我懷着不情願的心。我們畢業了。這只是我停的短暫的一站,就又匆匆趕上了列車,繼續出發。

  當漸漸走上長大,將來,我一定害怕哭泣,彷彿哭泣就是軟弱。愈發不善於表達自己,言辭變得華麗,卻顯得不真切。一舉一動都彰顯了個人的素質,我學會了觀顏察色,對不同的人講着不同的話,雖娓娓動聽卻上了色彩,職場的你訛我詐。摧毀着我童年的夢。我為自己打開了各種的保護傘,把自己圍得嚴嚴實實,虛偽!從別人口裡套不出真實的自己。卸不下心房。成長真可怕!

  現在的我,在長大的邊緣徘徊,列車何時能慢下,好讓我欣賞過往的風景。

  希望……

  多希望我是鎖在回憶里的精靈。——後記

  初二:天使遇上魔鬼

您正在瀏覽: 鎖在回憶的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鎖在回憶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