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個空位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空位了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有過許多的經歷。但讓我最難以忘記的一次經歷卻是發生——在乘公共汽車時發生的。

  那是在一個晴朗的星期六的早上,原本以為作業已經寫完了就能開心地去玩耍了,可是媽媽叫我把新買的被子送去給外婆。我極不情願地接過了媽媽手上的被子,慢吞吞地向公共汽車站走去。上了車后,我的目光正在尋找着空位。可是,座位全都滿了,我只好站着,過了兩個站后,終於有一個空位了,我三步並做兩步走到座位上坐下。這時候,有一位老奶奶上車了,見沒有空位就站了。我心想:我如果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坐,我豈不是要站着?可是外婆家離這還有五個站啊,站着多累啊!我於是把頭轉向車窗外,裝作沒看見似的。忽然,坐在我前面的一個好象只有8歲的小女孩站起來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坐,老奶奶對小女孩連忙道謝。小女孩說了聲不用謝,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我聽了這句話,我後悔莫及。

  是啊,我作為一位老隊員都沒有給老人讓座,而這個小隊員讓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到了外婆家了,我對外婆講了這件事,外婆對我說:“婷婷,讓座原本是一件樂於助人的事,而你只想着自己的利益卻這樣做。如果社會上的人都這樣做,那麼,社會上已經亂了。婷婷,以後做事要為別人多着想,不要只顧着自己。答應外婆好嗎?”我笑了笑,說:“好。外婆,我會的”。

  這次的經歷,我想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的一次經歷的!

  一年級:13728250408

您正在瀏覽: 一個空位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空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