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父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各人都有父親,父親在我們生命中擔著一個不可代替的作用,而他的優點反而被他那份嚴格掩埋了。今天,就以我的角度去重新認識我們的父親。  

  我記得那位名人說過這樣一句話:“父愛是一本書,當你讀懂它,你就讀懂了你的人生。”父親疼我們,愛我們,即使到了生與死的邊緣,他也會不顧一切。而今,即使我們不上上進,渾渾噩噩,他也仍會不棄不舍的鞭策你,鼓勵你,哪怕你只有一絲的回頭悔過之心,他也會為你忙東忙西,因為他想把你從黑暗的深淵拉回到他用血肉與汗水鋪成的光明大道上。  

  可就算是這樣,卻還是有那些不懂事的人把他們的父親對他們的拳拳愛心像垃圾一般對待,並把它們狠心地踩在腳下!這些人,它們無法體諒父親的良苦用心。他不是聖人,也會犯錯,也會生氣,也有倒下的一天。  

  自古有詩:“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難道非要讓古詩成為現實,他們才會良心發現嗎?  

  往遠處去想三十年,我們也要經此一關。兒女如何?吾亦不曉得,但是再推想一步,若你成了父親,你兒子成了你,他和你一樣調皮搗蛋,一樣厭惡學習,而你天天要接受老師的電話騷擾,每次他考完試總是拿回鴨蛋,我想,你第一句話就是:“為什麼弄不學習?!”而現在你父親說的話也是“你為什麼不學習啊?!”想想看,這是你三十年後要說的話……

  總之一代人養第二代人,他的教育修養與學習文化總是離不開母親與父親的教導。正所謂:“子不教,父之過。”但與你自己也有很大的關係,你自己的前途要自己把握,不然,就是父母再怎麼幫你,也無法阻止你往一個偽裝的陷阱去奔。  

  這是我的父親也我講過的一番大道理,從中可以悟出許許多多的真理。如是電腦,它就像一把雙刃劍,當你把握不當的時候,會讓你適得其反,特別是電腦遊戲。電腦是人類智慧的核心,但是它的創造者卻不是用它來玩遊戲的,而且一旦深入,就很難自拔,我深有體會。  

  當你真正理解父親,能體諒父親的苦心時,你就能明白許許多多的真理,數也數不盡,說也說不完,吾之所列,不過鳳毛麟角耳。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看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