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山寨”現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山寨”現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山寨”現象 

  隨着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文化以五彩繽紛的形式傳遞到我們生活的各個角落。最近在人們的生活中興起了一股新的文化潮流——山寨。 

 “山寨”一詞源於廣東話,近年來這個詞首先被用於那些數碼產品的生產模式上:通過小作坊起步,經過拙劣的模仿而生產出功能與“正規軍”相同但質量沒有保證的數碼產品,通過其遠低於市場價格的優勢迅速佔領市場。隨後山寨一詞又被引入到生活得多各方面,形成了人們所說的山寨文化,比如“山寨明星”“山寨影片”“山寨神七”等。 

  我認為某些充斥在市場中的所謂“山寨”產品其本質是假冒偽劣商品,是不法商販牟利的手段,如人們稱的“山寨手機”等。山寨手機雖然功能強大,但其質量很難得到保障,會對人體帶來很大的危害。消費者為了追求廉價給自己綁上了一顆定時炸彈,作為一名消費者,這種做法不可取。 

  我的爸爸現在使用的就是“山寨手機”,只花了五百多塊錢就將它買了下來,俗話說“便宜無好貨,好貨不便宜”,如果你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手機上面有很多的地方做工非常粗糙;電池也存在巨大隱患;一些軟件很可能成為“吸”話費的“黑洞”,不小心接觸或設置不好,就很可能通過 GPRS鏈接出去,從而產生無法控制的流量費用。我還曾經看見我爸爸的手機接收到一條騙錢的信息,爸爸指着手機說到:“我星期天才充的值,它上面卻寫着話費就剩這麼一點錢,還讓我到銀行去充值,明顯想騙我的錢!” 

  如果人們能正確使用“山寨文化”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我看“山寨”現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山寨”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