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

  淅瀝瀝,淅瀝瀝,這場雨打碎了我美妙的夢境,我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場春雨了。我望着這你頑皮的身影,望着那如同牛奶似的霧,所有的景物都被罩在這霧中,朦朦朧朧的。

  遠處,山巒一片一片的,延綿着伸向遠方,我看不清它的盡頭。碧綠的依然碧綠着,枯黃的早已隨着風雨飛舞於空中,有籟籟地落下,給人有種“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的錯覺,朦朧朧的一片,就像我那未醒的夢。

  你漸漸的放低了聲音,不僅讓我想起了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你似細針,密密的斜織着送給萬物的衣裳。嫩芽在雨輕聲的呼喚聲中,破土而出。

  你輕輕巧巧,靈靈秀秀,怪不得詩人將你描繪成牛毛。怪不得畫家將你就勾勒成陣陣雲煙。

  你輕輕的伏在我的窗前,靜靜的望着我的筆尖在作業本上忘情的飛舞着。雨又下大了,咦?你是不是怕我將你遺忘,所以提高了對我的呼喚?這種聲音交織着大自然的一切美妙的聲音,我側耳傾聽着,美妙極了!這是我對你的讚歎,你聽見了么?

  你就像一首宋詞小令,朗誦中帶着暖暖的春意,溫暖着萬物;你又像一根琴弦,與萬物合奏這春的讚歌。你的聲音漸漸地小了,大地媽媽在你的沐浴下,散發著清香,待萬物煥然一新之後,而你卻悄然離開。樹葉被你洗得青如碧玉,就連老屋的屋檐上也泛出了點點綠意,只給我留下了一絲絲帶有涼意的風。

  你走了,那朦朧似的夢境也被你帶走了……

  初二:時光樹海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