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日記一

  2014的寒假在同學們的翹首期待中,終於姍姍來遲了。今年的寒假我回到了老家。

  收拾好了行李,我坐上了回老家的車。經過了漫長的車程,我終於到了。

  拖着行李箱走向外公外婆的住處。沿路的行人不多,大多是老人家們帶着小孩子出來散步。小孩子們嬉鬧追逐着,老人家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嘮嘮家常,臉上掛着慈祥的笑容,讓人看着就覺得溫暖。

  深吸一口氣,拎着行李箱爬上了樓梯。站在白色的大門前,我滿心歡喜地敲響了門。“咚咚”的腳步聲伴隨着吵雜的叫喊聲傳來。“咔嚓”,門開了,表妹探出頭來。“姐姐回來了!”她鼓足氣大吼一聲。我裂開嘴笑了起來,捏捏她圓圓的臉,往裡走。:“來啦,把東西收拾收拾,馬上就開飯了。”外婆將飯菜端到桌上,轉過頭笑吟吟地對我說。夾雜着濃濃鄉音的普通話,讓我感到額外的親切與心安。

  吃完了飯,跟着外公外婆順着梯子爬上了樓頂。這裡的環境雖然不大好,但風景和空氣真的很不錯。深吸一口氣,農村的清新便撲面而來。已經是夜晚,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深藍偏黑的天空上,點綴着的明星點點,俏皮的一閃一閃。我忽然懷念起小時與外婆在天台時看見的繁星綴空,滿滿的星辰,帶着神秘的氣息,散發著耀眼的光芒,似乎觸手可及。可惜,已經見不到了。我嘆了口氣,又小心翼翼順着長梯爬下了樓。

  煙霧瀰漫,坐在對面的外公的臉,有些模糊,我一時又發起了呆。“多吃點肉,聽你媽說你在武漢都不吃肉。可不能挑食啊!”外婆笑吟吟地說著,夾着肉放進我的碗里。不一會,碗中便滿滿都是肉了,我無奈的笑笑,低下頭開始吃了。是外婆親手腌制肉,鹹鹹的,膩膩的,我不大喜歡。“好吃嗎?”外婆期待地問道,有些發黃的眸子望着我。我裂開嘴笑着說道:“好吃!”外婆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和同學相處的好么?有沒有鬧矛盾?”外婆問道。我撇撇嘴應道:“還好吧,班上有些人很討厭,總和我對着干。”說著,我吃了塊肉,口齒不清的喊道:“總有一天我會揍他們一頓,看他們還欺不欺負我!”外婆拍拍我的頭,滿是寵溺。

  我覺得,幸福也不過如此了。

  與心愛的人們坐在一起吃飯,聊一聊各自的生活,平平淡淡,但卻溫暖人心。

  初二:1328784291

您正在瀏覽: 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