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生活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呢?——題記

  戰國時期,蘇秦被家人嘲笑,說他什麼都不會做,

  蘇秦從鬼谷子學成之後,出遊數載,一無所成,搞得“妻不下?,嫂不為炊,父母不與言。”蘇秦感嘆說:“妻不以我為夫,嫂不以我為叔,父母不以我為子,是皆秦之罪也!”乃閉室不出,出其書遍觀之。蘇秦苦讀太公《陰符》之時,每逢睏乏欲睡,便用錐自刺其股。這是成語“懸樑刺股”中之“刺股”的由來。

  正是勤奮的學習才成就了蘇秦,使蘇秦成為了當時縱橫一時的軍事家。

  中國近代文豪魯迅,小的時候,學習刻苦,勤奮讀書,多次得到學校的表揚,取得優異的成績。而魯迅卻把他得到的獎牌賣掉,用賣獎牌得到的錢去買辣椒,晚上讀書或寒冬學習時,困意和寒意襲來時,他便食用辣椒,辣的滿身是汗,睡意也沒有了,於是繼續學習。

  因為小時候的努力學習,所以終於造就出了中國近代文豪,而這個文豪用筆杆子喚醒了沉睡已久的中國。

  三國時期着名軍事家諸葛亮,大家熟知他的才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臨死了也能把司馬懿嚇得不敢進軍。但大家知道他的學富五車,滿腹經綸從何而來嗎?很簡單,學習,大家也許說他是天才,其實不然,天才只佔有百分之一,剩餘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汗水,他才可以成功。諸葛亮在茅廬里呆了那麼久,可想而知他學了多少,要不怎會有後來的隆中對,不出茅廬便已知三分天下事。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只有書讀多了,知識豐富了,才可以成就一番事業。

  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經常讀書,讀報。而且在書上和報紙上圈圈點點,做到不動筆墨不讀書。別人問他都已經成為了全國最高指揮者,學習不過是為了當官成名,你還學習讀書幹嘛啊?有什麼用呢?但在後來的事實中,我們可以發現毛主席是對的。

  如果沒有毛主席的刻苦讀書,怎麼會想出好的作戰策略?又怎麼會打敗國民黨?那便不會有我們的幸福生活。

  在物質生活豐富的今天,競爭越來越激烈,而知識的重要性就更加重要。學習很簡單,它並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如果你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都做不好,還能做什麼呢?

  朋友,努力學習吧!你今天的學習就是你明天的成功,更是國家的將來。

  白城三中初二:付子竺

您正在瀏覽: 學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