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為我孤舟,心繫羈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孤舟,心繫羈絆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江渚之上的一葉孤舟,等待風的來臨。

  茫茫的天藍映入眼帘,很是憂鬱。我憂鬱的是,在這天藍的上方竟有與這天藍格格不入的灰色。灰色,多麼凄楚的悲涼。它將天空渲染的像哭過一樣,又將天空表現得如此懦弱。讓我展開帆布去遨遊的天空,本應有一道明媚的微笑,可如今這微笑卻遲遲不現。是因為沒有風的緣故?那麼,慈愛的大自然聽見了我的憂鬱,就送來了一陣風。只是……

  天哪!這風是在怒吼嗎?為什麼我的身體開始因那原先溫和的浪兒變得狂躁不安而搖搖晃晃?這風,太粗魯了。它把溫和的浪兒嚇得發起了瘋,它狠狠的擊打着我的身體,那種力道絕不是浪兒本應該擁有的。這,就是我所期待的風嗎?如果是,那麼我是不是該咒罵那本不應該咒罵的蒼天?同時,我也該罵罵自己。因為我的私慾讓浪兒發瘋了。瞧,它變成了一堵快要倒塌的高樓,還想把我壓在那深如黑淵的海底。

  浪兒瘋了,我得試着去撫慰它。我走遍了我所能夠到達的地方,一次又一次地撫摸着它,但卻又一次一次地被它那粗暴的脾氣所推開。但也沒關係,因為我還在它的身上,而不是那冰冷的海底。此時此刻,我覺得那慈祥的大自然,也僅僅是所謂的‘慈祥’,否則她就不會送來這陣恐怖地猶如噩夢般的風,也不會令我的羈絆——浪兒發瘋。我想說,沒有浪兒,我這隻孤帆就不能夠繼續前行了。萬能的聖母啊,您是否聽到了我的心聲:別奪走了的羈絆。

  在歷史的長河中有無數艘像我一樣的帆船,曾遇到過這種殘暴的狂風。也曾有幾艘怒吼道:“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而如今,我要長吼:“讓驚濤駭浪來得更兇狠些吧!”因為浪兒再怎麼兇狠,它始終是浪兒啊,是我離不開的羈絆。

  那茫茫的灰色中,亮出了一道溫暖的光芒,照在浪兒的身上。頓時,浪兒的狂躁就減少了,漸漸的恢復了昔日溫和的面龐,少了那份恐懼。就像小屁孩少了畏懼的雷鳴般,它開始雀躍起來。它載着我,在和風的推動下,向前駛去。我明白了,那只是我跟浪兒之間的感情的考驗。

  生活中,一場暴風雨就是一場考驗,熬得過去就是天長地久,熬不過就悲慘如生離死別。

  瞧,那期待已久的微笑不正高掛于晴天之上?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為我孤舟,心繫羈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孤舟,心繫羈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