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他人是對他人的理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他人是對他人的理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容他人是對他人的理解,是一种放得下的大度,人應該學會寬容。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愛。 寬容就是在心裡上接納別人,理解別人,尊重別人。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寬廣的胸懷,寬容是一種高貴的質量、崇高的境界,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質量,更是一種美德。

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當我們縱觀歷史會發現有很多人因寬容而獲得益處。歷史上有個叫藺相如的人,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便處處與藺相如作對。但是藺相如只是笑而避之,從而有了“負荊請罪”這個故事。廉頗對於藺相如如此寬宏大量,深感慚愧,從此兩人便連手,一起為趙國奉命效勞。所以說,學會寬容,於人於已都有益處。林肯總統對政敵素以寬容著稱,後來引起議員的不滿,議員說:"你不應該試圖和那些人交朋友,而應該消滅他們."林肯微笑着回答:"當他們變成我的朋友,難道我不正是在消滅我的敵人嗎?"是呀,多一些寬容,對手或許就變成我們的朋友.

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才有了風和日麗;大海容納了百川,才有了浩瀚無垠; 寬容並不代表無能,卻恰恰是一個人卓識、心胸和人格力量的體現,即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心! 學會寬容吧!做人如果能夠寬容一點,那麼我們的生活便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寬容他人是對他人的理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他人是對他人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