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起了風沙,坐在窗邊看相冊的我被打斷了思緒,我迅速關上了窗子,可相冊還是隨着風沙沙地翻了幾頁,正當我想翻回去時,一張老照片映入我的眼帘。

  那是一張外婆照顧我的照片,牙牙學語的我不停地哭鬧着,是外婆輕輕的抱起了我,安撫我,哄我睡覺,坐在一旁的爸爸抓拍了這一情景。

  在這張相片的旁邊,是一把陳舊雨傘的照片,因當時需要,爸爸便將其拍了下來。雖然它只是一把普通的雨傘,可在它身上發生的事情卻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我在小學讀書時,父母因工作繁忙,將我這個小包裹託付給了外婆,她十分疼愛我。

  而那時,我是班上的班幹部,經常回家晚,每當那個時候,她總要到學校去接我。我勸過很多次,但外婆依舊執意要接我,說這樣她才放心。就這樣一直到她回到鄉下。

  一天放學后,老師把班委留下來開會,大家正商量着事情,和我住在一棟樓里的小劉跑了進來,遞給我一把傘,說:“天快要下雨了,那你外婆叫你早些回家。”開完會,雨已經下大了,豆大的雨點砸在柏油馬路上,屋檐上的雨簾像小瀑布似的。我們幾個擠在這把陳舊雨傘下頂着風走着,眼前是片白的世界。猛然,一個身影映入眼帘,十字路邊一老婦人,正打着傘在路上艱難地向我們走來。她使勁向前挪動着身子,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着。近了,近了,透過密集的雨簾,我認出那位老婦人正是我的外婆。

  望着她被雨水打濕的衣衫,望着她略微有些駝背、瘦削的身影,我的眼淚不禁沖了出來,我連忙上前輔助快要跌倒的外婆,輕輕地叫了一聲“外婆”,她微微一笑,說:“小欣,我們回家吧。”我點點頭,攙扶着外婆回家了。天邊的暮雲漸漸散去,出現了一道絢麗的彩虹。手邊的舊雨傘也晃來晃去,彷彿也被外婆對我的關心所打動。

  合上相冊,眼前出現了無數個外婆的身影:那向前傾斜着,將衣袖捋向臂肘,在冰冷的水中用力搓洗衣服的外婆;天邊剛剛泛出魚肚白,就挎着空籃,蹣跚着走向菜市場的外婆;每天按時接送我的外婆……而我就在這略駝、瘦削身影的關心下慢慢長大。

  那把舊傘,也因為外婆有了意義,在那傘面下,藏滿了外婆對我濃濃的關心和愛。

  窗外起了風沙,我俯身望着街上依稀的幾個行人,心裡想着:此時,鄉下的外婆不知穿厚了沒,不知她過得好不好,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去探望一下外婆呢?初二:康睿欣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