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輕輕的飄着,千萬縷雨絲順着微風飄落在大地上,打濕了我的衣襟。我不住地打着哆嗦。雨滴綴入荷塘里,使原本平靜的湖面泛起了陣陣微波。在微風的伴隨下又有了許多新的水生命注入這湖水中。我的心湖也好似這湖面泛起波瀾。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來到車站前我停了下來。我伸長了脖子等着車子的到來。

  正在這時,有一位年輕的母親懷裡抱着一小嬰兒。只見這位母親濕漉漉的頭髮緊貼着臉頰,身上只穿着一件單薄的襯衣,而且早已被雨水打濕,包裹着她那瘦小的身軀。在她纖細的手臂中抱着一個被裹的嚴嚴實實的嬰兒。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孩子的雨披外面為什麼還裹着一件大衣。一陣微風吹來,母親哆嗦了一下。現在我才明白原來是母親怕孩子着涼,便把自己的大衣包裹在孩子的雨披外面。

  母親溫柔的眼神注視着孩子,孩子舒服地睡著了。孩子好像輕輕抽動了一下,彷彿她不再畏懼寒冷。又一陣風吹來,母親下意識地把孩子抱得更緊了。

  此時此刻,我的心中湧起了一股暖流。母親是如此的偉大與無私。母親用自己薄弱的身軀替孩子阻擋風雨。我的心觸動了。回憶着模糊的小時侯,媽媽不也是這樣保護我嗎

  一輛公共汽車開了過來,母親抱着孩子穿過擁擠的人群上了車。孩子在母親的懷裡睡得那麼香那麼甜。就這樣母親與孩子消失在雨簾中。

  雨輕輕地飄着,它飄落在我的身上,打濕了我的臉頰,卻讓我感到很舒適。於是我走出站台,讓雨水沖刷着我,沖走心中的沉悶。雨絲無形地綴入湖中,與湖水融為一體。湖面好象更平靜了。原先那些水紋化成了一絲微笑,消失在這湖面上,卻依舊回蕩在我的心中……雨越來越輕,越來越柔,跟隨着風的腳步,飄落在城市的每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