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雨是滋潤萬物的精靈,是大自然的使者,它給予了人們歡樂與希望。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悄悄降臨了。早上,放眼望去,樹葉上、小草上、花瓣上,全綴滿了一顆顆晶瑩的珍珠。在春雨滋潤下,萬物生長得更好了,春充滿了傳奇色彩。田野里,農民正在辛勤耕種,這時,若是有小雨飄灑下來,給農作物門母親般的滋潤,那麼,秋季就會有更多的收成了吧! 

  “丁冬—丁冬—”,大自然又開始了一場演奏之旅。你可別笑,那可是夏天獨有的景色。雨是所有樂器的音符,在樂器上跳動着。小溪彈出優美的古箏旋律,鳥兒唱出婉轉的曲子,花朵和蝴蝶在一旁翩翩起舞。整個大自然在雨的帶動下,活泛起來了,充滿生機,具有活力。  

  秋,是收穫的季節。田野里,金燦燦的,一片一片到處綴滿。果園裡到處是結滿過的樹,豐碩非凡。這時,下一點秋雨,伴着秋風蕭瑟,把稻田油刷得更金更亮了,把果實沖刷得更有色澤,顯得更新鮮了。雨把人們的汗水驅逐,給他們的豐收之旅添上幾分涼爽。 

  冬,一個白色季節,純潔是她的特點,冰是她的驕子,她們聯合在一塊兒,把世界打扮得更美好了。冬風凜冽,是季節中的不足,但冬雨的飄灑卻是極其富有情趣的。小河邊,石橋上,冬雨給魚兒帶來清新,給乾燥的土地帶來滋潤。岸邊,花兒雖與寒風抗衡,卻還是抵擋不住冬雨的誘惑。牆角,幾枝傲骨之梅已經綻放,冬雨至此,把梅的瓣兒都打開了,使她全身舒展,為冬添上了幾分芳香。 

  “天街小雨潤如酥”“久旱逢甘霖”,等詩句俗語,充分體現了人們對雨的喜愛。但事實上,那沖刷污點的雨何時才能洗滌人們心中那自私自利、貪得無厭的心靈呢?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