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刎首留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刎首留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將軍,看到了嗎?七星崗蓮花池的花開得好美啊!是啊,真的很美!是將軍你刎首的瞬間寫下的美,是灑落的碧血澆灌出的美!

  將軍,你雖已入土,但我們華夏兒女,巴渝子孫仍能記住你,史書上有你赫赫的名字——巴蔓子,史書有你偉大的壯舉——刎首留城。多少年風雨的滄桑仍洗不掉那血的回憶。將軍,今日我來了,告別了世俗的風雨,特意為將軍你,為將軍你在將軍墳前上了三炷香,那是你靈魂生命的延續!

  臨江因你而改名為忠州,巴國因你而強盛。想當年,你有力能撕虎的力量,你有重若善戰的才能,“國之柱石”不愧為你的稱號。因才能而入朝為官,掌握兵權,威冠全國;因才能而被迫隱居,心灰意冷,不問政事。“蔓子軍”的被拆散,任“咨國”的閑置,以及兵權被釋。奸臣的挑撥,巴王的疑慮使你不得不離開你馳騁的沙場,不得以繼續保家衛國的夙願。你告訴我,你是多麼的擔心,你是多麼的期待。你雖居上林之中,說是今後不問政事,但你的心事關注着全國的,你不怕世人說你不守承諾。

  巴國失去了你是大錯特錯的選擇,天意註定巴國必然遭殃,民眾寒心,人心渙散,兵士逃逸,暴亂頓起,諸如此類,不勝枚舉。十年啊!將軍,你一呆就是十年。當巴國被寇賊攻陷,巴王再次因你的才能而請你出山,你將以往的仇恨忘得乾乾淨淨,十年了,你還記得你的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啊!好一個將軍!

  你親自求見楚王,請求出兵相助,並答應以三座城池做酬資,楚國出兵以後,你帶領援軍首府領地,平息了十年的叛亂,巴國人民經歷了十年的滄桑終於被將軍你結束了,安寧的生活有重現了!

  楚國既然出了兵是不會忘記那三座城的了,一次又一次的楚國使臣向你要城池,但三城百姓無一願意,巴將軍,你不願違背百姓的意願,在無數個黑夜中你想盡了辦法回復楚王,用金錢珠寶,用先進兵器……那是你一生中最疲憊,最傷心的日子,但楚王卻執意要得到三座城,否則就會兵戎相見,你明白楚王語氣的強烈。最後一次楚國使臣來見你,你滿臉正氣,說“我願意以我的頭顱換取三城百姓的安寧,像楚王致歉!”說完,毫不猶豫地拔出寶劍奮力刎向自己的脖頸!

  一時英雄頭顱落地,碧血飛濺三丈!

  城留住了,而你——將軍卻永久長眠了,想要延續你的生命卻無可奈何,但你已經將靈魂延續了!

  將軍,你不能哭,你的靈魂是堅強的,巴渝子孫為你驕傲,你嗅到了蓮花的香氣了嗎?那是你——巴蔓子將軍用碧血丹心澆灌的呀!你可能在世人面前是不守承諾的,但你絕對是了不起的巴渝人!

  刎首不僅留了三座城池,更是留下了一個忠義的巴渝魂!

您正在瀏覽: 刎首留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刎首留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