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母親河添秀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母親河添秀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郵政編碼:353000  

  當我們頭頂的天空不再明凈,江里的河水不再清澈,我們是否才想起應該保護我們所生活的環境?當我們腳下的土地變成黃沙和荒漠時,我們是否才後悔沒有珍惜我們所賴以生存的大自然?當我們身邊的動植物都頻臨滅絕的那一刻,我們是否才開始補救我們從前的所作所為? 

  時間的車輪已經轟隆隆地駛進二十一世紀,而我們保護環境的意識卻始終跟不上潮流的節拍。就拿我們身邊的閩江河來說吧,她是我們的母親河啊!她用甜美的乳汁哺育了我們,我們日常生活用水、工業生產用水,哪一樣能離開閩江的河水呢?試想一下,若沒有這條閩江河,洗衣、做飯又要去哪兒找水呢?閩江河當之無愧是我們的母親河!可現在,我們母親河的水質已經急劇惡化。有幾次水文站的工作人員抽取閩江河水化驗時,竟發現河水的污染物大大超出了國家飲用水標準,這就意味着閩江河水將不能再飲用,幸而在有關部門的多方努力下,河水又恢復正常,可我們身為南平市民,是否也應該叩心自問:“閩江河水為什麼會污染嚴重,跟我們平常對她的關心、愛護太少有關係嗎?”。工廠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國家的有關規定,私自排放未經處理的工業用水;一些人為了圖省事方便,往閩江河裡亂倒垃圾…….,這種種因素,使我們的母親河不堪重負,失去了自我凈化的能力!保護閩江水資源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我們必須馬上行動起來,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責無旁貸! 

有的同學可能會問:“我們小學生的力量那麼單薄,又能為保護閩江河做些什麼呢?的確,植樹造林、防洪建堤這些事,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是為保護閩江河生態環境多做宣傳,我們還是能夠做到的。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只有靠我們自己!這裡我們呼籲全體市民自覺做到以下幾點:(1)自己不隨便往閩江河裡亂倒亂扔垃圾;(2)看到亂砍濫伐森林的行為時加以制止;(3)發現有隨意往閩江河裡排放污水的現象,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 

  大地擁有了和諧的綠色,花兒才顯得更加芬芳鮮艷,心海中擁有純潔的綠意,心靈才顯得更加紅彤燦爛,大地需要綠色,人的心靈也需要綠色,只有人的心靈美好了,才能創造出更加美好的環境。身為閩江兒女,應多了解閩江,讓保護閩江水資源這個信念在我們的心底里永遠生根發芽,世世代代相傳! 

  朋友們,讓我們手牽着手,心連着心,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共同來關心我們的大自然,共同來關注閩江水資源的環境保護,共同來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讓我們的母親河------閩江,繼續用她那清澈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的子孫後代!

您正在瀏覽: 我為母親河添秀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母親河添秀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