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願與你化蝶雙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與你化蝶雙飛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願與你化蝶雙飛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我願做作文 我願作文

夕砂金照,熏風入弦。 

  綉樓軒窗下的女子,眉目如畫,神色黯然。絲帕上欲飛的蝴蝶被血跡浸染,觸目驚心之外更合女子心中不善的預感——是不是非得付出生命才能相守與共? 

  微雨過,小荷翻,世間的景緻美好如初見,結局卻總是殘酷而無情。但是梁兄,我心已絕,不能與你執手偕老,也要與你同穴而眠! 

  燭火在夜風中搖曳不定,書童看着病榻上氣息微弱的公子,不免傷心垂淚。寒酸的草舌遮不了風雨,卻盛得下一個人的至死深情。“告訴英台,那句話是我太遲承諾,如有來生,定與她執手偕老,同穴而眠……” 迴光返照的清醒如燭火最後的明耀,山伯臉上的異常紅暈在一陣咳血之後永遠的消失。“公子——”書童悲愴的哭聲如雨夜的驚雷,無邊黑夜在這巨大的悲傷中無限壓抑。 

  驚夢。有淚垂臉頰,窗外的風雨如悲慟的長哭,她的目光鎖在絲帕上的血跡,是不是……奪門而入的丫鬟神色慌張,有淚盈眶,已然悲傷不能語。她不用問,只需用心就已知那夢魘已然成真。一瞬之間,她視死為無物,彷彿參透了佛學的至高禪觀。世間情花萬種,有一種叫做生死相隨,你拿命償我,我便拿命來殉你,你的諾言,不要來世,今生我就要你與我兌現。 

  英台坐在鏡前,悉心梳妝。胭脂的香味在空氣中瀰漫開來,如同那一年山花綻放的早春氣息。他與她原野上初遇,還是男子間的情投意合,一句“梁兄”,一聲“祝賢弟”,叫響三年同窗的快樂。 

  青絲在她指間飛舞,念做青絲,實為相思。彷彿那一月他的十八里相送。長長的路是走不完的戀戀不捨,她溫柔綿長的小女兒心態,相思的痛苦與婉轉,木訥的他又怎會了解?哎,嘆一句“心悅君兮君不知”,你還真就不知! 

  紅色的鸞鳳繡衣格外美麗,那些綉針飛走的時月,每一朵花都是對他一句承諾的期待。如今,她穿上她,人如煙花綻放,照亮整間閣樓。似乎又回到那日,他初見她紅裝模樣,如少年的局促與驚嘆,讓兩人心意第一次如此契合。他不再詠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是一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讓她怦然心動。 

  一切本該如江南的初夏那般美好的發展着,然而命運伸了出手,種下了悲劇的種子,藏在角落裡幽秘的笑着,看着他和她承受“命運弄人”…… 

  英台蓋上蓋頭,流蘇搖曳着遮住她一行清淚流下的面容。她要在明天把自己嫁出去,不做馬家婦,只做梁家魂!這一生,她要用死來完成世間最蒼涼甜蜜的誓言! 

  雞鳴破啼,喜樂鼓噪,她微笑着走入晨光,是一隻真正的蝴蝶。 

  梁兄,執手偕老,生死相隨……

您正在瀏覽: 我願與你化蝶雙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與你化蝶雙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