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為你化作光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為你化作光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我為你化作光芒

  願我能化作光芒,穿過飛花落葉,照亮你的臉龐

  ——題記

  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時,天已大亮,陽光肆無忌憚的充滿房間,將我淹沒在一片新鮮的金色里。

  空氣中已摻了香甜的餅味,我深深的吸了一口,五臟六腑都快被這香味給勾走-----有你的味道,蒙蒙的,溫暖着。

  我趿了拖鞋走出去,院子里綠綠的一片,像是被暈染過般沾着靈動的水氣,你穿着深藍棉布圍裙,在給花草澆水的身影,在一簇綠的映襯下,分外和諧。

  你見了我,臉上立即浮起一個笑,皺紋已經成了無法照明的溝壑,可這絲毫不影響你的美麗,銀的發在風中幾近透明,熠熠而舞。

  你笑我凌亂的樣子,進屋端了熱熱的雞湯和剛烙好的餅子來,廚房裡混雜了燒火的熱氣、雞湯的味道、穀子的芬芳及井水的甘冽,這一切都是你的味道,包括你藍布圍裙上麵粉味。

  你繼續幹練的餵雞喂貓,小狗進來了,它蹭着我的腳,嗚嗚的從喉嚨里表達它的愉快。我丟了一塊骨頭到地上,它立即撲上去,叼着骨頭在地上翻了一個圈,又立即挺了起來,殷勤的搖着毛茸茸的尾巴,眼睛溜圓明亮。我在一片氤氳中,眉梢眼角都舒開。

  你要去買菜,臨走前看我懵懂的樣子,讓我再去躺一會,於是,我又趿着拖鞋,連滾帶爬的黏到床上了。陽光柔柔暖暖,我漸漸在一片美好中睡去了。

  卻不知一夢未醒,已爛柯。

  如果,我沒有挾了陽光睡去,我的童年、院子里的小雀兒和櫻桃樹、撓了我一爪子的小貓、眼睛明亮的小狗及我深愛的你

  ……是不是就不會只埋在記憶里?……

  如果我能化作光芒,

  我要回到你的身邊,

  如果我能改變過去,

  我要提醒自己珍惜,

  如果我能重新選擇,

  我想抱着你,我的外婆!

  王藝潔

  2012.5.27

  聯繫地址:射陽縣實驗中學三(九)班

您正在瀏覽: 讓我為你化作光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為你化作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