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母親譜一曲愛的讚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母親譜一曲愛的讚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無時無刻不在享受着一個人無私的愛,這種滋潤着我,養育着我,陪我走過一個個春夏來冬,而唯一能夠給予我這種愛的人只有一個——我的母親。 

  我站在時間的長流上回首,放眼望去,一路上全都是母親伴我走過的足跡:夕陽下,是誰牽着我的小手走向回家的路;風雨中,又是誰為我撐開一把小傘,卻把自己淋濕……這都是母親啊!她何時不再為我奉獻何時不在犧牲自己呢? 

  小時候,我總纏着媽媽陪我玩,這時,媽媽就會騰出時間來陪我,不管她有多忙;長大一點后,我總是和小夥伴鬧彆扭,回家哭,媽媽會笑着等我哭完,鬧完,再一點點教育我,她那愛憐的眼神像一束陽光溫暖我幼小的心靈;到現在,每一次考試失利,媽媽總是我的支持者,鼓勵我,告訴我不要害怕失敗……母親總能給我最貼心的關愛,每一分每一秒都緊緊地包圍着我,過去,現在,將來都不會離開。 

  母親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路;母親是一束火把,溫暖我的心靈;母親是一眼清泉,滋潤我枯竭的心田。是啊,母親就是明燈,就是火把,就是清泉,就是在不停為我們奉獻,不停地犧牲。 

  母親在犧牲,而我又何時懂得去回報這份無私的愛呢?只是在母親節送一朵康乃馨就夠了嗎?不,那太微不足道了,比起母親的愛來,這不值得一提。如今的我,已經長得比媽媽都高了,可我並沒有隨着長大而越來越懂事,越來越有責任感,而是時不時和媽媽頂嘴,還總是嫌她愛嘮叨,可媽媽總會包容我。現在想想,媽媽的哪一句話里不是充滿着關心和愛呢?前些日子,無意間看到母親的頭上多了几絲歲月的痕迹,那一縷銀白色一下刺痛了我的眼睛——母親,也變老了啊,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所以,我應該開始感恩,開始回報母親了。 

  漸漸地,我發現母親很容易就滿足了,只需要在她做飯的時候多一句讚美,在生日時給她買一個蛋糕,媽媽就會笑得很幸福,很快樂。媽媽總是為我付出,讓我感動,現在,輪到我讓媽媽感動了。我能為媽媽做得事還有許多,多做一點家務,多和媽媽聊聊心裡話,從這些小事中,去完成我對媽媽的愛,讓媽媽知道,女兒一樣是關心和愛你的人,女兒也會像您愛我一樣愛着您! 

  媽媽,你知道嗎,其實我特別想在您生氣時對你說一聲對不起,還想在您一次次包容我的過錯的時候說一聲謝謝您。而且您知道嗎,每當我聽到有的同學說起她跟父母缺少交流時,我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因為你和我總不缺少交流,每一次出去散步,我們都會敞開心扉的交流,聊一聊明星,班上的趣事,使得我們母女之間很少有代溝。想到這,我總很感激您。 

  媽,我知道母愛不求回反,也知道我的感恩比起您那無私、偉大的愛來說實在太藐小,但我依然願意做下去,而且,我會用一生的光陰來完成。

您正在瀏覽: 為母親譜一曲愛的讚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母親譜一曲愛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