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的曾經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曾經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否讀懂我心中的牽挂?當我滿懷憂傷時,你又在哪裡?難道,曾經的誓言,就在我們擦肩而過的一瞬間,已隨風而逝了······ 

  ———————題記 

  ——————————初次見面的情景———————— 

  “老兄,好久不見了,最近在幹什麼啊?咦,只是你的女兒嗎”? 

  “是啊!她整天在家,也不出去玩,今天是被我‘拖’出來的,再不出來,全庄的人都不認識她了!” 

  “哈哈!你這個女兒挺可愛的,很聰明吧!年齡好像和我那個兒子差不多啊,她多大了,記得最後的一次見面卻是在她五六歲左右吧!幾年不見,有點變樣了。” 

  “是嗎?畢竟是自己的女兒,看不怎麼出來,她8歲了,生日小,和你那個兒子差不多吧!” 

  “來,小瓊,叫大爺!” 

  “大···大···” 

  ‘爸’,這時,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小男孩跑了進來,他先將屋子裡環視了一周后,才注視到我的存在。之後,他便來到了我的眼前,微微笑着說,你好,你叫什麼名字啊! 

  沉默,周圍一片寂靜,甚至都能聽到牆上的鐘錶走動的聲音。漸漸的,原本熱鬧的氣氛產生了尷尬,我依舊沒有說話,只是滿臉羞澀的站在父親身旁,一副不知該怎麼辦的樣子看着爸爸。爸爸馬上會意到我神情得不自然。便替我說道,你就是王贊吧!兩年不見,長得越來越帥了。緊接着,他用了開玩笑的口吻說:“這是我女兒,叫張瓊,比你小,應該叫你哥吧!你要是欺負她,別怪我不讓你啊!” 

  “呵呵”,男孩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後腦勺。便說:“那好,以後我就叫你小瓊吧!我全名叫王修贊,但我比你大,你就叫我哥哥吧! 

  "恩,好···好··吧!” 

  ——————————— 

  ———————————————— 

  片刻之後,我從回憶中蘇醒,這時才發覺四處一片黑暗,原來在自己不知不覺中,黑夜已經降臨了。 

  接着,我便走出了房間,獨自一人來到自家的庭院中,仰起頭,去尋找月亮與星星的蹤跡。今晚很寧靜,雖然滿天繁星,但卻顯得暗淡,月亮害羞的躲到雲層后,只是時不時的綻放出自己的璀璨。現在的夜色,很適合回憶往事啊~ 

  這時,我便想起了九年前,在同樣的夜晚中,我們定下了誓言。 

  ————————彼此的約定—————————— 

  那照樣是在我們初次見面的情景。你拉着我的手向外跑去,完全不理屋中人的呼喊。“你要到我去哪啊?”我着急的哭了起來,你一邊安慰我一邊跑去,說:‘別哭啊!我只是想帶你出去玩玩,帶你去我們村唯一的一片綠地。看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就帶你出來了。”‘哦?真的嗎?哥哥不會再騙我吧!’‘騙你幹什麼啊,你們女生怎麼這麼敏感啊!好了,到了。’ 

  我靜靜的看着前方的一抹綠,徑直的朝源頭走去。可能因為剛剛跑的太快,我們累的氣喘吁吁,腳步自然很慢。當我走進深處時,原先的一抹綠漸漸擴大,仔細一看,是一片很大的樹林,中間有一道曲曲彎彎的小溪,溪的周圍長滿了奇花異草,附近有一條通向大陸的小山坡。到處都充滿了生機,構成了一副和諧的畫。 

  過後,我們躺在周圍的草坪上,花兒的芳香吸允着我們,金色的太陽照耀着我們,綠草茵茵刺痛了我們的雙眼,看不出,柔和的綠也有這麼強的‘殺傷力’啊!往上看,湛藍的天空上,白雲飄飄,一朵一朵的像一個個棉花糖,薄薄的,很纏綿。 

  不久,我坐起來,問躺在我旁邊的少年,微微笑着說;‘哥哥,這裡好美啊!是一個傾訴煩惱的好地方吧!你是怎麼知道這裡的?’少年也緩緩起身,雖然話語溫和,但不免的露出些傷感,“因為我經常來這裡啊!當我有煩惱時,我就會來看一下這裡的碧水藍天,會把我的煩惱傾訴給這些花兒,讓風把它們吹離我的世界。”“哦?這麼說,像哥哥這樣的陽光男孩也有煩惱嗎?”我一臉天真地問。然而,少年並沒有想要回答我的意思,只是微微一笑,之後又把視線落到了遠方。我也跟着他的視線移動,慢慢的注視前方,靜靜的享受眼前這個“世外桃源”。“吱吱······”一陣稚嫩的叫聲打斷了我的回憶。隨着聲音傳來的方向,我很快的鎖定了目標。我把視線再次的落到了上空,只看到有很多的大眼揮着柔嫩的翅膀在天空中擺出了一個個大大的“人”字。這時的我感到了從所未有的幸福與放鬆。短暫的下午卻讓我們有種度日如年的感覺,真希望時光就此停留啊! 

  這時,我又看到了在遠方嬌艷欲滴的玫瑰,便跑了過去,忍不住的驚嘆道:“哥哥,這玫瑰好漂亮啊!你看它,嬌滴滴的,就像是一朵“花之皇后”。“呵呵,玫瑰象徵著愛情,在美的花也總有飄零的一天,遭受我們人類的踐踏,儘管它明年還會再重新長起,卻在也沒有昔日般的輝煌了!”少年的話似乎充滿了傷感,完全與我認識的陽光男孩判若兩人。我再次以天真的語氣說道,“那就讓我們好好地珍惜現在般的輝煌吧!”“嗯”,少年在吐出這個字時,似乎又回到了那個陽光的色彩! 

  我們又重新的坐回了草坪,殘落的夕陽染紅了一片。溪水在夕陽的映襯下似乎變成了“血水”。那一刻,我感覺自己就像是童話里的公主,可童話畢竟是童話,其中的巧妙就是為我們製造了美好的回憶。就像是照相一樣,給自己留下點留念。也許“主角”永遠是我們,再美的食物也許是來“配合”我們,織出一幅幅的畫兒。 

  太陽落山了。黑夜慢慢的籠罩了我們,這時,他牽着我的手走到了溪邊,伸下手去,從水裡抓出了一個奇形怪狀的鵝卵石,遞給了我,溫和的說:“小瓊,這是我們第一次在一起,我也沒什麼好送你的,就送你一塊鵝卵石吧!”我剛開始遲疑了一會兒,但還是收下了。接着,我彎下腰,也從水中抓來一塊,已同樣的話遞給了他,緊接着又說:“就當是象徵我們友情的“守護石”吧!“呵呵,”我們手牽着手離開了這個“幸福的搖籃”中。眼睜睜的看着一抹抹綠離我越來越遠。當我們出去時,夜色已完全的降臨,這對我這個幾乎很少出門的女生來說,心裡也難免產生了恐懼。最後,還是少年帶我回家。在途中,少年突然停止了腳步,轉過身對我說:“小瓊,哥哥希望你永遠都想今天一樣那麼活潑、天真,答應我,做一個陽光女孩吧!不要讓那些憂鬱布滿你的眼帘。”少年再說出這話時,臉上有我讀不懂的神情。“嗯”我依舊一臉的天真,“那好,那哥哥也要答應我,和小瓊一樣,做一個陽光男孩,永遠的陪伴我哦!”“好吧,就讓月亮來見證我們之間的約定吧!”“好”。 

  ——————————現實———————————————— 

  同樣的夜晚,卻失去了往日的味道。看着你孤單的背影,心中不免的感到一絲失落,看着我們之間的“守護石”,在月光的籠罩下,顯得明亮雨璀璨。 

  天真的我,成熟的你,真是一個鮮明的對比啊!一個童時的約定,會持續到最後嘛?其實,我一直想對你說聲“謝謝”!是你把我從憂鬱中解放出來,讓我來擁抱太陽!是你帶給我太陽的溫暖,把七彩的光輝灑向我的世界! 

  童時的點點滴滴始終深深的刻在我的腦子裡。轉眼九年了,現在的我們慢慢的走向成熟,兒時的約定也隨之飄離,再美的夢也將會支離破碎。也許,人間的情就是如此吧! 

  ——————————三年前————————————- 

  那年我四年級,你五年級,我們依舊像小時候一樣天天在一起,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在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時間,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了你,但我從未表達出來,只要能看到你,就足夠了。 

  只一天的清晨,我還在朦朧中從未蘇醒,一個少年跑進來,他也是我們的玩伴之一——陶濤。他來后就說:“小瓊,我喜歡你!”剛聽到這句話時,我沒有任何感覺,接着聽他說:“因為你們家有電腦,王修贊和張金良都喜歡你。”聽完這句話時,我心中有一股無名之火在熊熊燃燒,但我的理智卻在剋制着我,我只好裝成聽不懂的樣子,一臉疑問的看着他,盡量的把話題扯開,因為我不相信曾與我定下約定的少年是這樣的人。 

  過後,我獨自一人去找你,在經過門口時,我聽到了有幾個少年在對話,仔細一看,卻是你和我們的玩伴,我在門外聽了好久,眼淚情不自禁的往下流,原來你一直在利用我,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在聽到他們的話時,我再也忍受不了,跑回了家中,哭了好久。也許只一切都是我在自作多情,什麼約定,只不過是你來接近我的一個虛偽的幌子,我再也不會相細你了! 

  那一天,我流下了傷心的淚水,我從沒想到我一直信任的人卻是一直在利用我的人,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去過那個地方了! 

  ——————————三年後—————————————————— 

  三年後的今天,自己又重新的踏上了這裡。 

  同樣的回憶,卻是兩種不同的心境。 

  也許,時間真的是治療一切創傷的良藥吧!九年前,夕陽改變了我們兩個人,見證了我們友誼的開端!九年後,卻只剩下我一個人在獨觀夕陽,一切將又回到了原點!手裡握着曾經的“守護石”最終還是從我手中花落,回到了它原本的地方! 

  經過三年前的一幕,自己從未再踏進這裡一步,今天的到來,只是想為這九年裡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從此我們各走他方,就當一輩子“陌生人”吧! 

  看着太陽一點一點的消逝。我又想起了從今的一幕幕,為何還是心中放不下。我會做一個陽光女孩的,不再是為了我們的約定,而是為了我自己,謝謝你曾為我帶來的雲彩,現在,我要還給你! 

  同時,有幾句話浮現在我的眼前; 

  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經的這麼想 

  過去的誓言就像那書上五彩繽紛的書籤 

  再美的詩句到頭來只是一陣煙 

  再美的夢也會支離破碎 

  失去你的陽光也許會讓我更加堅強 

  失去雨的洗禮我會悄然綻放 

  時間如靜水一般的流淌 

  它帶走了四季的人間天堂 

  (這篇文章有虛有實,但情節都是真的,寫着寫着就沒靈感了,呵呵)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曾經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