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五)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上午過去了,大家相安無事,誰都沒有和誰主動說話,氣氛很沉悶。我想這樣也好,不知道他說出來的話又會是怎麼樣。 

  一晃眼便到了中午,果然高中的學習生活比以前繁忙許多,一下子忙碌下來,竟不知不覺到了午餐時段。伴隨着上午最後一節課的下課鈴聲的響起,同學們立刻從書堆里蹦出來,拿起自己的飯盒便往食堂趕,好像幾天沒有吃過東西一樣,一鬨而散。我突然一下也感覺到很餓,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估計是腦力勞動過度。 

  我晃晃腦袋,拿出自己的飯盒。想起來,林蕭已經在我出門前做好便當放在我的飯盒裡了,說是怕我吃不慣食堂的飯菜。我沒有拒絕,也沒有理由拒絕。我想,即使不吃,也要好歹給個面子。不是給林蕭,是給媽媽。 

  我打開飯盒一看,午飯很豐盛,有我最喜歡吃得小龍蝦。忽的想起來小時候,爸爸媽媽還有我,一起去郊外的一個小山村度假的場景。 

  五月的陽光溫和,卻不刺眼,時不時有輕輕的春風拂過。漫山遍野的狗尾巴草在風中搖曳,一切美好得讓人沉醉。那個小小的山坡背後,有一條仍舊清澈的小河。爸爸的笑聲很爽朗,他說:“巧兒啊,這麼美麗的地方可是我們發現的哦!我們來給它取個名字,就叫做‘巧河’,怎麼樣?”媽媽也在旁邊微微地笑。那時的我,僅僅只有六歲,看着爸爸媽媽笑得那麼開心,我也認真地點了點頭。那個夏至未至的季節,空氣中依稀看見一種叫做幸福的輪廓。 

  就在那時候,爸爸教會了我怎麼在小河裡釣龍蝦,然後全家一起在野地里燒烤。從此以後,小龍蝦成了我最喜歡吃的食物。 

  哎呀,發什麼呆呢。我把思緒再引回來,看看飯盒裡的小龍蝦,一想是林蕭做的,再想吃也沒有了食慾。我正想起身把飯盒裡的便當倒掉,然後去食堂吃飯時,才發現,教室里只剩下我和林亦寒兩個人。他看樣子睡得很熟,如果我沒有記錯,他從第二節課開始睡到現在了。 

  我本想當作什麼都沒有看見,然後去食堂吃飯,再然後,就可以看見他睡眼惺忪得醒來后,發現早已過了午餐時間,肚子又餓得不行的樣子。哈哈,那一定是痛快人心!可是轉念一想,這樣做似乎有些對不起他。畢竟以後還要一起相處三年,而且還是同桌,關係如果不搞搞好,以後我也沒有好果子吃的。 

  於是,我推了推他,把他推醒了。“喂,飯還吃不吃啊?”我沒好氣地問他。 

他看看我,上下打量了一番,眼神瞥到了我手裡的飯盒,裡面的小龍蝦被他一覽無餘。他原本因為沒有睡醒而瀰漫在眼睛里的大霧突然消散了,眼神突然銳利起來,不自覺地皺了皺眉頭。“哼。”林亦寒冷哼一聲,一隻手伸到課桌里亂摸一陣,搗鼓出他的飯盒,想都沒想,直接一個“三分球遠投”的手勢,“啪”地一聲,飯盒落入了垃圾桶。然後,他心安理得地站起來伸了個懶腰,走出了教室,再沒有看我一眼。 

  “你……”我極度不滿地盯着他,可他的背影還是消失在我的視線里。他……他什麼意思?看了我一眼,就把飯盒扔掉了?嫌我長得太丑讓他吃不下飯了?*,我從小到大還沒有受到過這麼大的打擊,大家總是說我小巧可愛的啊! 

  哼,神經病! 

  我早已沒有了食慾,便也想把飯菜倒掉。我往垃圾桶里一看,林亦寒因為剛才用力過猛,飯盒的蓋子被震掉了,我可以看見他準備的午餐。咦,他怎麼也有小龍蝦?好像我和他的飯菜都一樣啊! 

  我奇怪了一陣,也沒有多想,巧合!於是,我快步向食堂走去,再不快點,食堂的菜可就沒有了!

您正在瀏覽: 離(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