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龍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龍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燈草,有座有名的神廟叫石龍寺。它坐落在一座高山的半山腰上,非常醒目,大老遠就能看見。 

  很久以前,這裡住着一位老人。他精神矍鑠,從無病痛,是個老壽星。他熱愛山上的一草一木,喜歡栽種花草樹木,使得滿山蔥鬱,四季花果飄香。他從不殺生,連只螞蟻都不忍心踩死,更不用說吃肉類了。更可貴的是,他助人為樂,好善樂施。鄉親們有什麼事找他,從不推辭,是有求必應,為鄉親們辦了不少好事。後來,天庭的玉皇大帝知道了這個大善人,為了表彰他,就派八仙之一的張果老來接他上天當神仙。不過有個條件:他必須化成一條龍。他就變成一條巨龍,騰雲駕霧,隨張果老上天庭去了。 

  後來,鄉親們為了紀念他,就在他生活過的地方建起一座神廟。因為他是化成一條龍上天的,加上附近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石頭,所以就取名為“石龍寺”。 

  石龍寺住有和尚,常年香火很旺。每到逢年過節,婚嫁喜事,鄉親們都會來石龍寺求神拜佛求籤,祈求五穀豐登,早生貴子,升官發財,平平安安……聽說,這裡的神佛很靈的,無論你有什麼願望都能實現。我將信將疑,認為是迷信思想。不過村裡人都這麼說,不由得你不信。 

  石龍寺旁有個仙洞,常年流出湍急的泉水。據說是當年老神仙的生活用水。很有《西遊記》里花果山水簾洞的派頭。奶奶說,喝了這裡的水,老人家身體健康,添福添壽;年輕人工作順利,大富大貴;小孩子平平安安地快快長高長大。 

  聽村裡老人說,山頂還有不少吉祥的動物:有天鵝在那裡孵蛋,有喜鵲在那裡做窩,有猴子在那裡嬉戲……聽到這些,我真想去一探“廬山真面目”。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石龍寺如今已是人間仙境。不信,你來瞧瞧吧。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石龍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龍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