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讀書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這幾句名言皆出自詩聖杜甫,可見杜甫讀的書可不少。可見杜甫讀的書可不少,真希望我成為杜甫第二。

  我打小也愛讀書。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結識了書,不過那時我還不會讀書識字,只是媽媽為了哄我睡覺而拿起書給我講故事。在媽媽的故事中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的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十分高大可怕,很久以前我們鑽木取火,等等。那時我才發現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妙,我一閉上眼,就會想到埃及的尼羅河畔上有成千上萬的人在修建金字塔,還有各種畫面。那時或我覺的書是神聖的,崇高的很想快快長大去讀很多很多的書。那時覺得真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在我心裡有一種甜蜜的感覺:讀書真好!

  漸漸的我上了小學再也不用媽媽每天給我講故事了,因為我已經會識字了,漸漸的步入了文學的殿堂。可是我當時非常幼稚,每天除了《格林童話》就是《安徒生童話》當我讀到醜小鴨變成白天鵝一夥高興得不得了,看到白雪公主逃脫厄運以後不禁拍手叫好。

  可是到了高年級不是幾個童話就解決得了的。那時我有一個很大的毛病,讀書時像上輩子餓死的,書就像飯,我見書就讀,也不管什麼書,可是最後來了個消化不良,鬧的“美文讀了一篇篇,心中只有一點點。”可是到最後它讓我整個小學階段吃了不少虧,一見作文就像見了怪獸,即使會屠龍術也忘得一乾二淨。

  可是到了初中就不一樣了,我在網上看到了一段令我獲益匪淺的話,“讀書方法有許多種:着名作家劉心武有所謂‘狼式讀法’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一目十行,匆匆翻頁,頗似‘狼吞’;‘牛式讀法’即不但細嚼慢咽,而且通過反芻,再加以精心揣摩;‘貓式讀法’即慎重選擇,分清好壞,吸取精華。”我現在更會讀書了,作文當然也有進步。

  讀書真好!

  朋友們,着名作家梁曉聲曾經說過:“讀,是一種幸福,”讓我們都有來享受“讀”的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