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追夢

  夢想如同鳥的翅膀,插上它,我們就能飛上白雲碧宵;夢想也如沙灘上的貝殼,拾起它,我們就擁有了生活的美麗。我的夢想是做一株蒲公英,撐起夢想的傘去週遊世界,感受世界的美好和生命的可愛。

  與時光同行,蒲公英的夢越來越豐滿,追夢的腳步一路向前,足音也越來越堅實。

  童年時,我痴迷於《我最愛的貓國》。愛貓的我,被那本圖文並茂的書帶到一個看似真實,但又遙不可及的世界,可是遙遠並不能阻擋我飛向它的夢想。貓國位於地中海上,是那裡的一座小島,那裡的大街小巷都有貓的足跡,每天都會在貓咪身上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神往在每一頁書中停駐。那些年,我開始瘋狂查閱地理知識。當有一天,我終發現那個島的很多地名都是來自世界各地地名的拼湊時,是懷着怎樣的激動和狂喜!當然我很快也知道了故事的虛性,但我的夢還在,蒲公英的傘依然在飛向它,飛向那片給了莫莉薊野的靈感的土地。

  偶然間,上網翻開一組圖片,我瞬間被其中的一張所吸引:幽靜的小街,古老的歐式風格的舊城堡,藍得就要融化的天空……配上美妙的古典音樂,我已深深地陶醉其中。這裡面有那麼一種濃濃的古老,莊嚴的味道。細讀圖下文字,才知那裡是歐洲西部小鎮。這個地方早就在我的安通生的童話中出現過千次百次,當知道它竟然存在現實中,我激動之餘,蒲公英的小傘又開始鼓掌起來,朝向它的方向。為了實現飛去的夢想,我發奮地學習英語,拚命練習口語,為的是有朝一日踏上那片土地,去圓心中的那個美麗的“童話”。

  埃及,我夢想的蒲公英小傘最渴望的地方。那裡矗立着偉大的金字塔,傳說中歷代法老的遺物,金器,木乃伊……石壁上還刻畫著古埃及曾經的輝煌,沉澱着人類的歷史。走向它,去觸摸人類文明的脈搏,該是一見多麼美妙的事情!為了近它,我去翻開相關的歷史,去想象那段時光。

  做為一株飛翔的蒲公英的夢想,從未曾掉落。追夢的過程,讓我的羽翼逐漸豐滿,讓我的腳步日益堅定。追夢的日子在書寫希望和幸福。

  我和我追逐的夢同行!

 初二:胡雨馨

您正在瀏覽: 追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