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防之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防之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儘管我們願意鑄劍為犁,儘管我們希望化干戈為玉帛,儘管我們永遠嚮往和平,但是世界並未因此而穩定、祥和。戰爭的魔爪不時觸及我們,無聲的侵略從未有過停歇。因此,我們必須居安思危。而人防則是保護我們生命財產安全的鋼鐵屏障,人防的發展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我們的安危。

  翻閱歷史,縱觀今世,展望未來。我們終於看到了人防之路,我們終於了解了人防的昨天、今日和未來。

  人類的二十世紀令我們最為刻骨銘心的莫過於兩次血腥的世界大戰。在那個特殊的年代,敵我雙方的航空武器互相侵襲,以至於沒人敢在街上悠晃。戰爭愈發激烈,轟炸也愈發猛烈。不少房屋在鋪天蓋地的飛機群下轟然倒塌,數以萬計的無辜百姓葬身於廢墟底下,慘不忍睹。因為歷史的需要,人們不斷構築防護工程。而效果最佳的,便是人防工程之中的防空洞。在那個動蕩的年代,人防工程拯救了多少無辜的生命,保護了多少無辜的百姓呀!它的歷史偉績將永遠成為一座豐碑!

  人類之所以能主宰世界,是因為我們學會了發展。而人防工程也在歷史的變遷中逐漸發展,越來越完善,越來越有效,也越來越緊隨世界的潮流。現代武器不斷向精確打擊、精確制導和遠程襲擊等方向發展,軍事打擊會更加迅速,更加致命,也更加出其不意。所以,人防工程的使命是向現代化、系統化、多樣化發展。預警必須更加迅速,指揮必須更加協調,疏散必須更加有條不紊。否則,在信息化高度發達的今天,人防工程將很難完成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神聖使命。1991年的海灣戰爭便是一個借鑒,人防工程若不能正確發展,必將重蹈覆撤。

  是否還記得曾經籠罩着廣島和長崎上空的巨大蘑菇雲?核武器定然是未來武器庫中的大家族。核武器的破壞力不言而喻,其帶來的後果也是異常嚴重的。洲際導彈的誕生與遠程空襲兵器的迅速發展等使戰爭的烏雲總覺得是那麼迫在眉睫,懸於千鈞之上。武器的發展便是人防的發展,武器的未來便是人防的未來。人防在未來戰爭中將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它的建設發展將與國家的建設發展相適應,它的現代化步伐將與國家的現代化步伐相吻合。因此,我們要更多的展望未來,展望人防的未來,展望世界的未來,從而做到料敵於先,發展在前。

  未來總是美好的。或許,人們在經歷了二十世紀的慘痛教訓后能痛定思痛,創造一個和平的未來;或許,就像烏雲是躲不開的,未來仍有可能是硝煙,是金戈鐵馬,人類仍有可能重蹈覆撤。但無論如何,和平與發展是世界、是人類的主旋律。我們堅信,也衷心地希望世界和平,希望人防繼續發展,更上一層樓。

  之所以我們回憶戰爭,是因為我們渴望和平。我們相信:人防之路將越走越順暢,越走越平坦!

  高明區滄江中學初二:羅錦軒

您正在瀏覽: 人防之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防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