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人防標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人防標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在人民防空辦公室工作,在那裡,我看見了一顆鮮艷奪目的圓形徽章:最外圍是金黃色的框,框的上頭寫着“中國人民防空”,框的裡面襯着橙色的半圓,最中間有個藍色的三角形,它的下面立着一堵金色的長城,最下方左右兩邊各鑲着一枚綠色的枝條。

  “這是什麼呀?”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告訴我,這是人防標誌,金黃色框為人民防空工程圖形,人民防空通過採用工程隱蔽等防護措施,防範和減輕空襲及災害的危險,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藍色三角圖形和橙色背景象徵中國人民防空與國際民防接軌。金黃色長城圖形象徵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就像長城一樣保衛着祖國的安全。那綠色的枝條就是象徵和平和安寧的橄欖枝。

  我仔細地端詳着它:那外圍金色的框像什麼?哦,想起來了,就像爸爸辦公室旁的那座安全又隱蔽的防空洞;橙色的半圓分外顯眼,就像一顆初生的金色太陽。我最喜愛的是那兩條綠色的橄欖枝,它高高地向兩邊翹起,就像一隻展翅飛翔的和平鴿,“太陽”、三角形和城牆都被它托起,顯得那樣莊嚴,令我肅然起敬,而且它是綠色,老師說過,綠色象徵著希望,這橄欖枝不正像我所希望的和平一樣么?我知道世界並不和平,電視上經常出現一幅幅令我心有餘悸的畫面:戰爭過後的大地狼藉一片;在戰爭中受傷的人滿臉無助;在戰爭中失去親人的人們痛不欲生地哭泣着;在戰爭而流離失所的兒童睜着的一雙迷茫而又恐懼的眼睛對比他們,我覺得生活在和平的祖國環境里的我真是太幸福了,所以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人防標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人防標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