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萬卷書同時也要行萬里路,兩者同樣重要,所以閑暇時光不妨去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似如給我最深印象的五嶽之首——泰山。 

  去年,我再次登上了這個令我激動的地方,泰山。比起四年前來這裡,看的東西更多了,記憶也更深了。 

  那日,由於去晚了,沒有觀到泰山上那壯麗的日出;由於風很大,沒有看到泰山上那美麗的雲海;由於要早歸,沒有欣賞泰山上那綺麗的晚霞,也就是未見到所謂的奇觀麗景,但是那天我在泰山上依然感觸頗多,我看到了一個真實的泰山! 

  記得最深的是泰山上數之不盡的題字,幾字之間,透露出無窮的韻律內涵,“果然”二字是在進山沒多久時看見的,牢記在心,邊游邊念,愈念便愈覺得有意思:當年這兩個字的題者估計也是慕名而來,觀泰山之壯麗后自感果然如此。心中的感慨不一定要用“百,千,萬”來表示,只“果然”二字,意說泰山之名不虛傳,百聞不如一見,一見之下,果然如此!短短二字概括了山下所有的題字,這也是作者對臨途所見題字的肯定吧。 

  再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挑山工。一路上行,望見挑山工許多,他們費力的挑着扁擔,走着“之”字型的線路,看得人心酸。但從他們結實的肌肉和穩健的步伐上,無一不透露出他們頑強的信念!他們所走的路程幾乎是我們的一倍,作家馮驥才的《挑山工》中的一幕幕都真實的展現在我面前,從他們身上,我讀出了任何書上都沒有的東西。 

  總共爬了大概三個小時,我便立於泰山之巔——玉皇頂。回想過程,從在中天門時如臨大敵的感覺,到十八盤下次次想放棄的念頭,沖頂時的滿懷希望,以及至頂的“一覽眾山小”情懷,使我感慨萬千。 

  一個泰山,雖然在祖國的版圖中只佔點點幾處,但是他在中國人心目中佔著重要的地位!這裡是古代權力的象徵,是文人墨客抒情創作的聖地,是中國文明的見證……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不忘出去走走,你會看到書本上不會出現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