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是多麼簡單的詞,可是,在小學六年級時的班主任身上,我看到了“微笑”的多種意義。

  微笑是鼓勵。人總是會有失敗,我不曾否認我小學六年級時失敗過。以前,每學期都要舉行一次寫作比賽,可因為六年級上冊因參加比賽卻名落孫山,我就沒勇氣再去參加了。在比賽報名的幾天中,我被自己搞得十分心煩,老師見我這樣,彷彿一下就讀懂了我的心思,慢慢走過來,伏在我身上,摸了摸我的頭,輕聲細語的說:“怎麼了?是因為比賽嗎?其實你完全可以參加的,只要你自信一點,然後多努力一點,就可以了。”我低着頭,支支吾吾地說:“可是,我--我失敗--過啊!”老師坐到我的前面,說:“看着我!”我慢慢抬起頭,老師微笑着說:“你看,只要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無法在失敗中站起來。”老師的話,彷彿一語驚醒夢中人,那微笑彷彿是前進的動力,是的,我爬起來了,我也不會再在那條路上跌倒了,永遠不會……

  微笑是嚴厲。小學時的我和其他小學生一樣,調皮,可愛,也有不少犯錯。有一次,在上數學課,我和同桌講話,正巧被路過的班主任看到了,但她卻一句話也不說,走到辦公室,我下課後,心想:完了,這一次完了。果然,老師交我到辦公室里去,我去了,老師在安靜的坐着改作業,老師說:“你先在外面等2分鐘。”語氣中沒有帶責罰的語調,這讓我放了不少的心,2分鐘后老是問我:“你剛才看見我在這2分鐘之內幹什麼?”我羞愧着臉,說:“在改學生的作業。”老師滿意的點了點頭,說:“我2分鐘可以改12本作業,這短短的時間做的可多了,如果上課不講話就可聽很多的知識,珍惜20個2分鐘,但相反,那麼你就不只少了這40分鐘,而是一整節課的知識。”老師微笑着,但話中不缺乏嚴厲,使我明白:珍惜每一分鐘,就會有不同的收穫。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微笑,它提醒着我,不讓我的人生走偏路,也時刻在反省自己,回顧一天,有何收穫?

  十7中初二:王爽陽

您正在瀏覽: 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