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時候的天氣很好,春末夏初特有的煦日和風,空氣里似乎還殘留着梧桐的花香,滿眼卻已是柳枝的新綠。 

 這似乎與我的心情無關。 

 我竟然不會微笑。閉上眼,現出的只是肌肉的一種機械運動,算笑么?是的,朋友說我太嚴肅,父母懷疑我思想壓力大,周圍人認為我冷漠。笑,這種最簡單的動作也已被心中的灰色抹煞得不留些許印記。滿目的斑斕,這斑斕的影子卻投在我的心上。似乎我成了一個沒有思想的軀殼,乏味再乏味。為什麼我遲遲不能真正感受到陽光的明朗?是以為我不會笑么? 

 是該恢復起對笑的記憶了。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容易自卑的人。因為總是擔心別人的譏笑,努力的無果,所以不敢去面對。我甚至不敢和他人打招呼,總是低頭走路。自卑,阻礙了微笑的生機與活力,使我的微笑猶如假花,形似而神離。 

 我承認我是一個不善交談的人。因為總是不願與人溝通,有了問題與困難,自己輕易地放棄了,然後認為自己十分平庸。自我的禁錮,無疑是最悲哀的事情。這令我無法釋懷。一個這樣的我,不會微笑,也無法微笑。 

 一瞬間,似乎有一綹輕如風的流蘇撫過,掃去了些東西,也帶來了些東西。我告訴自己:我要重新學會微笑,因為這對我來說不僅意味着微笑。 

 我抬起頭,看到了許多微笑。微露皓齒,對背後的父母揮揮手;站着汗水,勝利后一個手勢;登山遠眺,對着相機留個紀念。一切都比我的笑要舒暢許多。我終於發現以前的笑竟是那樣蒼白無力。如絲一般不堪一擊。綠肥紅瘦的景色,真真切切地萌發了--在我那曾經盛着乾枯的微笑的心裡。 

 我突然發現有許多人願意和我打招呼,有許多人願意幫我出謀劃策,有許多人稱讚我。於是,有一種感覺,就像徐志摩《再別康橋》里的那朵天邊之雲一樣飄進心裡:我重新學會了微笑。 

 好像並不是微笑那麼簡單。我學重新會了微笑,並不只是生理上的改變,更重要的是我願意直視缺點,我的心嚮往美好。一個向著光明與美好的人,必定會有燦爛的微笑,一個肯為改變灰暗而努力的人,必定會有明朗的微笑。 

 這個季節的景色,與我的心情有關了。

您正在瀏覽: 學會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