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也是一種難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也是一種難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說,你要對人微笑,這樣才顯得有禮貌。可是媽媽,笑不出來怎麼辦?

  ——題記

  笑中的眼淚

  小時候,最想要的不是芭比娃娃,不是公主裙,而是爸爸的擁抱。可是爸爸哪去了?媽媽用紅腫的眼睛看着我,說:“妮妮的爸爸到天國去了。”天國?那是什麼地方?是不是以後就再也見不到爸爸了?

  那是天真的我還不懂得天人永隔的含義,只是一味纏着媽媽要爸爸。爸爸什麼時候回來?媽媽用一種痛苦的眼神看着我,將我抱入懷裡:“妮妮乖,爸爸馬上就回來。”

  我就像得到了糖果一樣滿足地笑了,看着我燦爛的笑容,媽媽卻哭了……

  笑中的掙扎

  漸懂人事,明白了所謂天國,媽媽的謊言不戳自破,為什麼我沒有爸爸?

  每天放學,定是我最痛苦的時刻。別的同學都有爸爸來接,我卻沒有,不禁感嘆上帝的不公,為何要奪走我的那份幸福?可是當看到媽媽疲倦的身影出現在門口時,我的心又微微泛疼,媽媽獨自撫養我,有多麼不容易,我不該讓她再為我操心了。我笑得像小時候一樣,沒有憂傷的樣子,只是其中摻雜了抹掙扎。

  笑中的疏離

  步入青春期的我,老師無緣無故沖她發脾氣,我的無理取鬧徹底惹怒了她。“你沒有爸爸,所以你和別的孩子不一樣。你不能再這樣任性了,你爸爸在天之靈要是看到這樣的你,也會以你為恥!”

  爸爸?我茫然地看着天空,幾朵白雲悠悠飄蕩,一直伸向遠方,那遙遠的天際,是不是有一雙眼睛在看着我?它充滿了失望,傷心,難過……

  不!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只是很愛媽媽而已……笑笑,再笑笑,看到我笑,媽媽一定會高興的。她會原諒我,因為我是她相依為命的妮妮。

  陽光下,我對着媽媽笑了,她說,她原諒我了,因為我是她的孩子。母親對孩子,哪有不原諒的呢?

  媽媽也笑了,只是笑中少了點東西,少了什麼呢?

  河南鄭州鞏義市大二中初二:孫海霞

您正在瀏覽: 微笑也是一種難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也是一種難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