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已經忘記是聽誰說的,只記得許多童話里都有提到過,說每一棵樹里都居住着一個善良的精靈。她們有和自己所守護的樹的葉子顏色一樣的頭髮和瞳仁,有輕薄如紗的修長雙翼,好像只有快樂的人才能看到她們。 

  不過我從來沒有見到過。當我一次次失落地反問自己“難道我不快樂嗎?”后,我才嘲笑自己的天真,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呢? 

  午飯後,我一個人走出學校,才霍然發現今天的陽光很明媚。再抬起頭,天空也出奇地乾淨,像小孩子的笑容一樣明麗,把周圍的一切都照亮了。時不時有陣輕風調皮地拂上面頰,也讓我這個精神緊繃的人感到輕鬆了許多。忽然,一些細小的顆粒闖入我的視線,隨着風,一起被吹打到我臉上。還在奇怪是什麼,一陣淡淡地香氣便撲面而來,並不帶有花朵的香味,卻讓我來了精神。 

  我向四周看看,才發現是學校圍欄上纏繞的一種植物。綠綠的、小巧的葉子擠得滿枝都是,而這一枝一枝的又攢在一起,異常茂盛。在這枝頭還有許多小顆粒,也是不甘寂寞地湊成一團。遠遠看去,短短三十多米路被它們裝點得異常活潑。我以前怎麼沒注意呢?風又一吹,淡綠色的小顆粒又開始紛飛在空氣中,以背後深綠的葉子為背景形成了一幅彷彿轉瞬即逝的絕美畫面。那就好象一汪淡淡的碧水從天而降,一點 點流逝,還夾雜着那種草木的清香。在陽光下,更燦爛了。 

  恍惚間,我好像看到了一個人,她有綠色的頭髮和綠色的瞳仁以及輕薄如紗的修長的雙翼。那個是精靈嗎?我揉揉眼睛卻再也看不到了。 

  我突然體會到,原來走進自然就是一種快樂,樹之精靈就存在於我們身邊,只有會享受自然,解讀自然的人,才會用心“看到”她們。

您正在瀏覽: 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