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寫一則小故事。

  今天,小小接到了一個電話,是招聘公司通知面試的。

  十年之前,她曾接過一個和這個公司類型相似的機構打來的面試的電話。那時,她正在異地他鄉,在她的熱戀男友那遊玩。

  機會,就這樣眼睜睜地擦肩而過。

  晃眼之間,十年過去了,當年熱戀的男友成了她的丈夫。

  十年之間,小小工作也隨着他的發展換了幾個,工作年限有一兩年,有兩三年,並不算長。

  小小的同學,有的已自主創業,有的在老公司有了獨擋一面的位置。

  小小的東奔西跑,帶給她視野,可隨着年齡的增長,也漸漸地帶來疲憊。

  轉了一圈,小小仍是應聘了當年的小職員的位置。因為經驗不夠,學歷也沒有再進修。

  時間真的是白馬過隙呀,小小發現自己隨性的十年,是不少同學進軍碩士,進修新專業,學習新技能的十年。

  一日日的差距看不出,一年年的差距不明顯,五年,十年,那真些細微的努力,真的會劃出一條鴻溝。

  就像有人說跑步,你跑一天兩天甚至一月兩月,可能看不出人家的變化,可是同樣跑步和不跑步的同齡人時隔五年看一下,你會他們不僅體型上的不同,連那精氣神都是不同的,而這些,並不是一張面膜,一點妝容,一次健身就可以彌補的。

  小小的故事告訴我時間不等人,凡事貴在堅持。

  她說她不後悔,因為世上沒有後悔葯,而且與其花費時間去後悔,不如利用這些寶貝的時間來充實自己,追趕自己落下的步伐。

  下一個十年,希望能看到更好的小小。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