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習慣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好習慣受益終身,壞習慣貽害一生。

  所謂好習慣,就是人們從生活初中提煉,總結出來的,為使自己的勞動果實更加豐碩而形成的一種慣性的思維動作,必須是對生活有利的哦!

  在領獎台上,一位記者採訪了一位老科學家。

  “請問您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

  “成功的秘訣?我沒有什麼秘訣啊!”

  “這怎麼可能?”

  “真的!如果你硬得說有的話,那就是在幼兒園的時候……”

  “幼兒園?您真幽默。”

  “真的。就是幼兒園,在那兒我養成了飯前洗手、便后洗手、禮貌待人、誠實、等等好習慣。那就是我成功的秘訣。”

  “……”

  怎麼樣?“好習慣可以使人終身受益,”這句話沒錯吧!就算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好習慣(注意:是好習慣)那對你的生活也是有極大的好處的。

  而壞習慣則與之相反,它對人的生活是極其不利的。

  一個家境富有的小孩兒,他家裡對他十分地好,可是給他的零用錢卻始終不夠用,這樣,他便經常在抽屜里“拿點兒”,漸漸地這便成了他的一個習慣,直到有一天,抽屜里不再有錢的時候,他便想出了一個“厲害”的招兒??搶!

  當然,結果大家都猜得到,他被投進了監獄。像他這樣想着“那是我家自家的東西,我想拿就拿“的人,不是少數。他們都認為,那是一些小事,不值一提,可是他們卻不知道“小時偷針,長大偷金“的道理,所以養成了長第三隻手的壞習慣,最後釀成大禍。

  在有限的人生旅途中,好習慣可以為你的旅途增添色彩,而壞習慣則為你的旅途增添了污垢,你願意與污垢同行嗎?如果不,就趕快改正你的壞習慣吧!快哦!!

您正在瀏覽: 習慣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