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雙休日乘公交車,車子突然地“嘎吱”一聲停了下來。司機匆忙找了工具,朝車裡人喊“車壞了”,便跳下車到車尾去修理了。

  車內隆隆的引擎聲滅了,乘客們探頭探腦地向車外張望。嘈雜雜談聲也淡了。一片寧靜。隨之的,心也安靜下來。

  我的座位面對着窗戶,突然的安靜牽引我去細細觀察窗外的一切。人們三三兩兩漫步在大街上,時不時駐足於商店櫥窗,他們穿着各樣衣服,或是花枝招展,或是典雅樸素,行走間,這些斑斕別緻的女人嘰嘰喳喳,喋喋不休地爭論者。它們便是在幢幢高樓大廈間的一種鮮活存在的風景。

  道旁停着形態各異的車,從自行車到電動車;從摩托車到汽車,或許還有一兩輛嬰兒車。雖說它們排列得不像停車場內那樣有序,但也有一種雜亂無章的美。這是靜態風景。馬路上還有川流不息的車輛,快速形成一條彩色光帶,陽光映照反射出一道刺眼的光,一閃而過。動態風景亦給心靈一種美的享受。

  車旁一列樟樹,歪歪扭扭,塗著白色保護漆,葉子稀稀零零,在這熙熙攘攘的帶着濃厚金屬氣息的市中心顯得有些格格不入。雖然生的歪扭,樣子也不甚好看,但仍傲然挺立於快速發展的現代化城市中,這是令人驚異的。

  這一切的風景,讓我想到了蘇州園林,它講究“亭台軒榭的布局”,講究“假山池沼的配合”,講究“花草樹木的映襯”,講究近景遠景的層次“。城市風景也是如此!無論站在哪個點,眼前總是一幅完美的話。它講究高樓大廈的布局,講究人與建築的配合,講究藍天樹木的映襯,講究近樓遠山的層次。

  這無疑是最美最鮮活最靈動的風景。

  行走,行走與風景之中。

  安吉路實驗學校初二:周琳婕

您正在瀏覽: 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