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瀟瀟細雨,把我敘寫進無限纏綿中;小橋流水,讓我重遊他鄉歲月;秋楓落葉,使我追憶起離別的傷感。留在心底的風景,定格在過往的無限感慨的江南。

  江南的雨詩意盡染,飄緲似霧,迷離了眼前的巷角屋檐。瀟瀟細雨輕盈地飛入湖面,蕩漾起些許涼意,清亮的雨珠附着窗檐,笑意地飄入淺塘,無依戀,無回首,只一瞬。雨水哼着輕快小調,散着清新,透着微涼,窗間留有一縷濕潤。細雨在明瓦上躍動着生氣,閃現着清澈透明;在灰瓦上墜落着樸實,模糊了窗前暇想。雨中浮着碎花傘,傘邊輕落着雨滴,水晶般的雨簾為那傘中笑靨增添多少韻味。煙雨朦朧,淡如天際,聲如琴絲。置身在這恬靜又多情的雨季,彷彿人間一切喧囂均湮滅在這望不透的煙雨中。

  江南小鎮,有座禹跡橋。橋邊綠樹已過百年,依舊守候着夏季。尋着大禹治水的足跡,踏着石階,眼神遊在石板上老的刻紋,或許是幾條曲線,或許是不知名的物件,都是那樣有神。坐在橋頂的石凳上,小鎮盡收眼底,不遠處的慈雲塔似在訴說著莫測的風雲,塔鈴聲聲,催人心醉。俯視橋底,遊人泛舟,幼兒戲水,水草招搖。倒映着的水閣木樓,綽約的身姿猶如一位古典美人,端莊,文靜。流水承載着小鎮的古色古香,帶走了一段動人詩篇。禹跡橋是那孤獨的老者,在江南小鎮敘說著一段古老的回憶。

  江南秋季是一首傷感的歌,譜寫了一段離愁。爛漫在枝頭的樹葉已停止了舞動,只隨着秋風輕輕搖曳着,飄零着。滿足的微笑擱淺在樹葉的嘴角,紛紛揚揚的葉子旋轉着,似一場春雨,卻抹上了成熟。遙想多年前,楓葉簇擁時,我卻離開了水鄉江南,臨別前串串淚珠輕輕捋動楓葉,留下淡淡不舍。每片葉子都棲息着一份天真,默默珍藏着憂傷,與我揮淚告別。採擷一道憂思,添上一個音符,落葉與曲調交響,深烙在我心底。

  煙雨朦朦,敘寫幾多清新,望眼欲穿,細品一紙平靜。小橋流水,夢中魂牽的思念,探尋過往,雕琢一片滄桑。秋楓落葉,渲染一曲感傷,觸動心弦,回憶已成沉澱。

  留在心底的風景,亦是江南煙雨圖,亦是詠嘆滄桑調,亦是離別感傷歌。無限的思念,幻化成今日的惆悵。何時,夢回他鄉;何時,觸碰風景;何時,心底的呼喚迴響在耳畔……

  江蘇省興化市臨城中心校初三:邱小菲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