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風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的生活要有水來補充,人們的心靈要用什麼來慰藉呢?在這個貧窮的小村莊里,年年乾旱讓田地乾裂,糧食害怕了這無休止的乾旱,不敢長出來。上天也毫不憐憫地掛着火紅的太陽,太陽下的人們還是如此勤勞地忙着——挖水。他們試圖從低處挖出水來,沿着山脈往下尋找合適的地方開始挖,可是年輕壯漢們怎麼挖也看不到一滴水。他們挖累了想要喝水也難尋。山脈上還是有一口泉眼的,但這全村只有這一個泉眼,一條隨着山路緩緩流下的小河是全村人生命的支撐。小河很清澈,又小又窄,平時婦女們不敢在這條河中捶洗衣服,怕髒了小河的水,家家有秩序的輪着在小河中打水,家裡人也不讓孩子們在和龐玩耍,怕觸犯了河神。他們認為河神有好生之德,最為慈悲,才賜予他們一條河流。村民們行事嚴謹,小心把河神奉着。這條小河猶如娟帶,系著全村的人,也為這個貧窮而又醜陋的村莊添了一筆亮麗的風景線。在村民們的眼中,哪怕是雲之端,哪怕是愛琴海,都不如這條河流美麗吧!在村民們的眼中,他最為神聖,最為慈悲,最為偉大的,他是全村人民的生命源頭,是全村人民心靈的慰藉,是這個村莊的心臟,是最美的風景!

  人不能一味地陶醉於世間繁華美景,有時候也該感悟一下生活,有時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又何嘗不是一道最美的風景呢?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