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弦上不逝的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弦上不逝的風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心弦上不逝的風景

  天下着傾盆大雨,公交車上人頭攢動,擁擠不堪,售票員從車門邊兒被人們推到了角落裡,急的她大聲疾呼:“不要擠,那邊兒沒補票的同志,請馬上……補票……”

  “同志,這兒,我買票……”幾個聲音幾乎同時響應着。“別急,別急!”一個老人的聲音從車尾傳來,“那邊的同志別擠,請幫忙把錢遞過來吧。”

  “好!好的!”又是幾個聲音一齊回蕩在車廂里。

  幾位沒補票的乘客也按照老人的吩咐,立即將錢湊在一塊兒,遞給了前面一位頭帶藍色帽子,身穿灰色制服的工人;工人微笑着接過錢轉身交給了一個戴着紅領巾的胖墩墩的小男孩;小男孩同樣笑盈盈地把錢接過來,抬頭傳給了一位全身綠裝的神采奕奕的軍人;軍人用有力的大手捧着錢送到剛才那位主意的老人手中;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顫抖地接過錢,吃力的把錢給了我;最後由我把這經過多人之手的錢遞給了售票員。

  就在售票員接過我手中的錢,親切地說了聲“謝謝”的那一剎那間,我驚喜的意識到:人們素不相識,卻有着共同的行動,有着共同的思想。這是一股多麼巨大的精神文明力量,這也是全民素質有了顯着提高的表現。

  我一邊這樣深深地思考,一邊透過車窗向外觀望:十字路口一位交警冒雨護送老弱病殘過街……多麼感人的一幕啊!或許這一幕將永遠印在我心裡,成為那心弦上永不消逝的風景!

  初一:qq2211923239

您正在瀏覽: 心弦上不逝的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弦上不逝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