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明天的花未必更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的花未必更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明天的花更美”你是否想過它還屬於你嗎?曾經有人采攜了路邊的野花,花因斷離母根而死去。從此,他不再碰那些野花,久而久之,花已被別人折空。留下的只是空草地,他悲嘆自己遲疑,悔恨自己謬想,可惜已是“花去草盛人空在,觀草又有憐花心。”  

花須竟折直須折,莫等花落空折枝。古人有感於此,後人豈能不屑一顧呢?古往今來,多少人為了采攜明天的花,無知的放棄了今天的好機會。  

  大到失天下,小到失佳偶,數十古訓,今人仍痴心於明天的花兒,機遇,每個人都擁有平等的權利,看你是否把握的好。  

  西楚霸王項羽,顯赫一時,擁兵四十萬,關內關外無人不知,正值連戰連捷,漢軍勢單力薄,大設鴻門宴,對酒劉邦,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然而沛公竟可平安歸去。只怪項羽錯失良機。釀成大禍,大將韓信應蕭何之語投身楚軍,項羽錯放良馬,等待明日之花。  

蕭何月下追韓信,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韓信歸軍劉邦。做了將軍,殺得楚軍大敗。明修棧道,暗渡陳倉。誰又知這曾受過跨下之辱的韓信,竟如此神通。  

  一代軍事奇人曹操,雄師百萬,心思縝密,不也敗於錯失良機。皇室劉備巧遇曹操。青梅煮酒論英雄,一代佳話,試問如果當初曹操見劉備落筷的舉動,則殺之,又怎麼會有赤壁的敗績。又怎麼有諸葛亮六齣祁連伐魏,他有“寧我負天下人,不讓天下人負我”的絕情,卻沒有力敵的心計。  

  明日的花朵好同時間的許諾,誰能保證那松果不被季節打落,機會平自己去爭取。命運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畫板,為何要依賴別人着色。 

您正在瀏覽: 明天的花未必更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的花未必更美 暫無評論